>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忘掉冠军自由多了 签运佳有望冲进温网四强

2012年06月26日03: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仅丢四局横扫晋级
仅丢四局横扫晋级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一天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日,本年度第三个网球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拉开帷幕,李娜成为第一个登场的中国选手。她轻松以2∶0横扫哈萨克斯坦小将佩尔瓦克,晋级第二轮。

  由于今年的战绩不佳,世界排名也已经滑落到第11位,李娜第一战被“下放”到12号球场。组委会的“轻视”反而让李娜放下了压力,面对今年澳网的手下败将、世界排名第41位的佩尔瓦克,李娜昨天表现出大满贯冠军选手的霸气。

  一开局,李娜就凭借凌厉的进攻建立了优势,佩尔瓦克的自信心不断被李娜的大力抽球所击溃。在开局初段仍能和李娜打拉锯战的佩尔瓦克,越打越没劲,李娜期间连下六局,以6∶3、6∶1结束了战斗。全场比赛,主导进攻的李娜击出20个制胜分,网前得分率高达83%,对手只有可怜的两个制胜分。

  第二轮,李娜将迎接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的挑战。在一个月前的法网,两人在第二轮相遇,当时李娜只让科斯蒂亚拿到了七局。

  一年前,李娜带着亚洲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光芒来到这里,结果在第二轮就爆冷被淘汰。一年之后,李娜褪去了大满贯光芒,媒体曝光率下降,但心态却放松了不少。“去年来这里,感觉一直有人在看着你,你会感到不自在,我也没有什么属于自己的空间,不过现在已经都适应了这些,今年会更自由。”

  轻装上阵的李娜表示,从没有考虑过温网夺冠的事情。“如果我温网夺冠,我的经纪人又得不停地忙了。去年法网夺冠他几乎有两周没怎么好好休息,而如果再次发生了,他又得这样了。”消失了很久的娜式幽默,终于再次在新闻发布会出现。

  昨日重要赛果

  女单第一轮

  大威 0∶2 维斯尼娜

  斯托瑟 2∶0 纳瓦罗

  前景

  签运佳,李娜有望冲四强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李娜此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八强,今年签运不错的李娜,有望在草地上取得突破。

  前三轮,李娜应该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只有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有可能对她造成挑战,不过李娜已经取得了对基里连科的四连胜。如果顺利闯关,李娜将在1/8决赛面对“克星”斯托瑟,但斯托瑟有“草地菜鸟”之称,之前9次参加温网5次首轮出局,最好成绩也只是第三轮。

  如果李娜能够闯入八强,有可能面对拉德万斯卡,比起科维托娃、莎娃、小威等草地好手,拉德万斯卡是相对较弱的高排位种子选手。在签表的帮助下,李娜迎来了首次冲进温网四强的最好机会。根据以往的大满贯战绩,李娜最需要注意的是具有冲击力的“黑马”和防止在第二盘后段崩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