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解说:马佐拉一人搅乱特莱士 冲超才是目标

2012年06月26日2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12赛季足协杯第三轮全面打响。上海特莱士坐客挑战杭州绿城。结果上海特莱士在客场连吞三弹,最终以0比3完败对手。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王政,嘉宾则由前国脚李彦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犀利且专业的解说风格。

  对上海特莱士,李彦的评价非常高,“在所有低级别球队中,能够冲击高级别球队的就是特莱士。因为他们的人员都磨合了多年,并且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有效的一套打法,加上现在士气也不错。”

  比赛伊始,王政为天气状况担忧,“杭州当地下起了倾盆大雨,对双方的技战术发挥估计会造成一些影响,尤其对于特莱士这样讲究地面推进的打法。”李彦则分析了杭州绿城的首发阵容,“看似杭州绿城是一半主力和一半替补,但他们上的主力都是像杜威、汪嵩这样的绝对主力,所以看得出非常重视。”

  特莱士开场后主要从中路攻击,而姜波的几次成功出击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姜波分量下来了,在门里的动作和反应变快之后,也入选了国家队。他这么个岁数,能有毅力把肥肉减下来,确实不容易。”

  虽然场面上势均力敌,但第7分钟,经验更加丰富的杭州绿城还是率先取得了进球,“谢鹏飞接到马佐拉的横传,推射空门得手。这个球和场地湿滑有关系,特莱士前后两点都判断失误了。”李彦则对特莱士中卫提出批评,“特莱士的中卫出了问题,马佐拉很贼,看似在追球,实则卡住了最有利的位置。这个球完全应该第一下就处理干净,踢出去完了。”

  此后,杭州绿城还获得了不少角球机会。而杜威自然是角球进攻中最有威胁的点,“杜威本赛季已经进了两个球了。作为中卫他保有一项纪录,就是他参加的每个赛季联赛都有进球,这对一名中卫来说非常不容易。而且杜威目前刚满30岁,经验和身体状况都还处于最佳的时候。”

  在特莱士逐渐运用娴熟的控球掌握主动后,杭州绿城只能依靠马佐拉一个人的反击,而就是马佐拉一个人,也造成了多次门前险情,“今天对方就马佐拉一个人,已经把特莱士防线搅得大乱了,他的能力确实高出特莱士球员一筹。”

  既然说到马佐拉,王政对于冈田武史挑选外援的原则也作了分析,“冈田武史教练在选择外援时,真的是摒弃名气和大牌,只看未来有没有实力和未来的发展前途。他选择的四名外援全部都很年轻。”

  比赛中,两位解说还谈论起了足协杯中有关红黄牌的规定,王政表示,“联赛中的牌在足协杯中不受影响,但是足协杯的牌却会影响到联赛,这条规定还是很奇怪的。”李彦也赞同王政的想法,“按常理来说,完全是两个比赛。一个是杯赛,一个是联赛,应该红黄牌不计算在另外一个比赛内的。”

  半场战罢,上海特莱士0比1落后于杭州绿城,“在大雨滂沱中,两支球队的进攻难度都被放大了。杭州绿城的马佐拉一个人突袭打穿了特莱士的整条防线。而特莱士始终没有打出联赛中的节奏,传接球的味道也没有看出来。”

  下半场开始,李彦分析了绿城之前两场比赛,“0比5失利比分是非常大的,对球员的自信很有影响。而上一场两球领先,又被三球逆转,感觉对自信的损伤更大。”第58分钟,绿城队通过反击由小将冯刚扩大比分。“2比0了。特莱士刚才那拨进攻原本可以形成射门的,但就是由于硬走中路死打中路,对边路跟进球员不闻不问,结果导致被对方断球后完成破门。”

  对于两名破门的队员,李彦表示,“杭州绿城进球的谢鹏飞和冯刚都是93年出生的,他们赛前说既要赢球,又要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看来都实现了。”相比对手小将发光,特莱士的小将们显然发挥不能让人满意,“艾迪在场上感觉有一股劲,其他队员好像有点不温不火。”

  然而特莱士的噩梦还没有结束,第68分钟,绿城老将汪嵩在门前的推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今天这防守真做得不怎么样!整场比赛收着在踢的汪嵩也破门了。”终场,上海特莱士0比3完败杭州绿城,李彦表示,“出局之后,如果特莱士能够专注于联赛,那也是不错的,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冲超。”(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