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赛事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调侃被乐嘉坑苦 费德勒失宠被挤出中央球场

2012年06月27日03:33
来源:新京报

  昨晚,最后一个亮相的中国金花郑洁没有失手,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加拿大人杜波伊斯。这样,参加正赛的3名中国球员悉数晋级第2轮。

  结束伊斯特本赛后,郑洁早早赶到伦敦,在温布尔顿附近租了一间公寓,离球场步行只需15分钟时间,以便更好训练。郑洁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9位的杜波伊斯,不过率先破发的川妹子却以4比6丢掉首盘。

  第2盘,郑洁一度2比4落后。习惯了打逆风球的郑洁随后连下4局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中,郑洁开局便取得破发并以6比3锁定胜局。第2轮,等待郑洁的是另一位加拿大球员沃兹尼亚克。两人在今年法网有过碰面,郑洁0比2完败。

  另一场比赛,彭帅2比1逆转90后小将扎纽斯卡。彭帅坦言左手指伤势有所好转,至少不用吃止疼药比赛了。不过更让媒体八卦的是,WTA亚大区高级经理三木也在场边为彭帅加油,两人之前曾因《非诚勿扰》节目被乐嘉硬制造出绯闻。不过媒体球迷的这段拉郎配让彭帅有些苦笑不得,“你们是要把这个绯闻变成真的吗?我被乐嘉坑死了,你们找他去吧。”

  ■ 花絮

  小德背着高尔夫球杆进场

  有德约科维奇的地方总不会太过平静,去年夺冠后嚼了一把全英俱乐部的草,今年更是背着高尔夫球杆就进场了。小德之后解释这只是一个玩笑,因为赞助商给他设计的球包太像高尔夫球包了。

  鉴于温网对着装的特殊要求,球员在温网的服装和球包都会有独特设计。小德的球拍赞助商则给他提供了一只划时代的球包,这只设计灵感来自高尔夫的球包底部带有可收缩支架,可以立在场地上。

  首轮对阵费雷罗,小德进场后支好球包,随即拿出一支迷你高尔夫球杆做推杆状。不过在保守的全英俱乐部,这样的举动实属罕见。“有球迷马上纠正我说‘这里不是高尔夫球场’,我说好吧。”小德称他只想跟赞助商开个玩笑,“因为它可以像高尔夫球包一样立在那里,我就想搞点小创意,没别的意思。”

  ■ 男单

  费德勒被挤出中央球场

  首轮比赛,6届温网冠军费德勒竟被安排到了1号球场,不过瑞士人表示理解组委会的安排,称只要自己不断取胜,总有机会进中央球场比赛。

  首轮对阵拉莫斯,费德勒以3个6比1速胜。与比赛相比,媒体更关心费德勒为何无缘中央球场。“我记得上一次在1号球场比赛还是在2001年,当时对手是卡费尔尼科夫。”费德勒对组委会的这一安排并不在意,“也许我第2轮还无法进中央球场,但如果我不断取胜的话,他们还是会把我排进中央球场的。”

  只要在全英俱乐部比赛,费德勒从不介意场地安排。“温网总是很特殊的,当你走上球场的那一刹那就会意识到这一点。”费德勒称他感受到的只有礼貌的掌声,一切都集中于球员以及比赛本身,这感觉很完美。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