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锋无力致失利 主帅队员渴望重炮王一梅

2012年06月29日02: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8日发自北仑)今天和巴西的比赛让人有些怀念“重炮手”王一梅,中国队疲软的攻击力让人有些无奈,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都希望大梅能够尽快归队,改变这样一种“锋无力”的局面。

  6月28日,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仑开始第二个比赛日,中国迎来奥运冠军巴西队,结果面对实力严重下滑的对手,东道主还是1-3不敌对手,其中,最让人头疼的是球队的攻击力。

  事实上,有关攻击力的问题一直困扰中国队,从新周期开始,多名主攻包括李娟、陈丽怡、殷娜等等曾入选国家队,但走马换将对于“锋无力”的状况没有太多改变,在国际赛场上,进攻选手命中率较低的情况一直没有得到太好解决。

  王一梅是中国女排唯一的“重炮手”,今年4月底在训练中,她脚踝跟腱断裂并立即实施手术,直到现在,大梅还未与队伍会合参加训练,她的缺席对中国队的进攻的来说无疑是沉重打击。而随后,主教练俞觉敏试图打造强力接应曾春蕾,依靠她的2号位进攻和后攻增强攻击力。只可惜,在上周漯河站比赛中,这名小将也受伤离场。

  今天和巴西队的比赛,中国队在对方发球的冲击下,快变无法施展,强攻不强的情况下,中国队1-3告负,而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主攻范琳琳扣球成功率为27%,惠若琪扣球命中率31%,接应张磊有40%的扣球成功率,而两名首发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更是只有26%和14%。

  “巴西队在发球这个环节做得比较好,我们在一传没有保证情况下,进攻受到影响,特别是曾春蕾不打的话,强攻,后排进攻能力还是比较弱,而在主攻不下球的情况下,副攻压力会很大,一到位就是两人拦快攻。”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这样说,他甚至主动提到“王一梅”的名字,希望奥运赛场上,大梅的回归能够对球队的状况有所改变,“不是说她复出了一下子给队伍提高,但是她强攻的力量、命中率还是这支队伍的主攻里面最强的,是主要的得分手。”

  在王一梅缺席的情况下,她的位置由范琳琳担纲,今天和巴西的比赛,小将发挥一般,27%的扣球成功率很难帮助球队冲出重围,她一度被对方连续三人拦网得分,事后,范琳琳只喊体会到了“梅姐”的辛苦。

  “梅姐这个位置真的挺难顶的,两点攻大主攻,如果一传不到位,进攻压力比较大,我现在特别能体会梅姐的辛苦。”范琳琳有些无奈,在两点攻弱轮,巴西连续冲击中国队一传,魏秋月全部将球调整到4号位,如此单一的进攻点完全暴露,对方三人拦网频频得手。

  “刚开始进攻还蛮清楚,但后面缺乏变化,对方做了针对性,自己变化不够。”范琳琳说,在面对对方三人拦网时,她曾有想要改变,但变得有点慢吧,点太低了,造成对方拦网成功。“我原来不知道两点攻这么难打,现在终于能体会梅姐的辛苦。”范琳琳临走时又所了一遍,看得出来,她也真心希望“重炮手”能早日回到队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