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NBA选秀 > 2012NBA选秀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维斯将从大前锋打起 黄蜂高层先为状元秀减压

2012年06月29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2年NBA选秀大会拉开大幕。新奥尔良黄蜂队不出所料地钦点肯塔基大学的安东尼—戴维斯为状元秀。

  19岁的戴维斯身高2.08米,臂展接近2.30米,上赛季场均14.2分10.4个篮板,另有NCAA最高的场均4.7次封盖,堪称攻防俱佳的大前锋胚子。

  在选秀之前,黄蜂高层也表达过他们想复制马刺在1997年做到的一切——用状元签搞定邓肯,进而开创了随后15年的辉煌,4夺总冠军,几乎年年取得50+胜的佳绩。

  而如今,戴维斯的到来,让黄蜂有了充足的理由展望未来。前一阶段,戴维斯在新奥尔良的试训,坚定了黄蜂高层的决心,他们送走了奥卡福,目的就是要为戴维斯腾出内线空间。当然,戴维斯应该不会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他很可能以大前锋的身份和克里斯—卡曼搭档内线。戴维斯也明确表示过,尽管他在肯塔基大学校队打的是中锋,但在NBA,他更愿意打大前锋。

  尽管黄蜂高层希望戴维斯能够像邓肯那样帮助马刺队,但戴维斯的模板更应该是加内特,身高瘦长,臂展惊人,由于一度打的是后卫,因而戴维斯有着娴熟的控球技巧和传球能力,他的进攻手段中,低位背身技巧还略显粗糙,下肢力量也有待加强,但他的跳投很出色,罚篮也好过一般的大个子。与KG更类似的是,戴维斯也同样喜欢防守,无论是一对一单防,还是依靠灵活脚步的协防,场均4.7次封盖即是明证。

  戴维斯在防守端的作为,很适合黄蜂主帅威廉姆斯的建队思路。作为师从波波维奇的“马刺帮”成员,威廉姆斯虽然是一个少壮派教练,但对球员要求严格,对防守极为推崇。相信有戴维斯的加入,黄蜂的防守将提升一个等级。与此同时,戴维斯低调稳重的个性,也与当年的邓肯极有相似之处——小家伙在选秀前从来都不认为自己一定会当选状元秀。

  在送出奥卡福之后,黄蜂队还在想办法和24岁的埃里克—戈登续约,以便保留一个极具杀伤力的外线火力,和内线的戴维斯形成呼应。加上26岁的马科—贝里内利,29岁的卡尔—兰德里等人,黄蜂队在接下来将围绕这一帮年轻人进行重建。用总经理邓普斯的话说,“我们并不会一蹴而就,西部球队都很强,我们不会突然间就进入季后赛或者别的,也许在两三年后,你才能看到这帮年轻人能做到些什么。”

  显然,黄蜂管理层并不想给戴维斯太大的压力,以免揠苗助长,但新奥尔良的球迷们已经开始憧憬未来了——继阿伦佐—莫宁、巴伦—戴维斯、克里斯—保罗之后,黄蜂队再次拥有了成长为超级巨星的未来旗手,有希望的等待,总是幸福的。

  新奥尔良媒体甚至开玩笑说,至少在新赛季,戴维斯将不会让快船队的格里芬那么频繁地霸占每晚的NBA五佳球。 (搜狐体育 天青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