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网站 > 网球队官网中国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与张帅搭档现奥运女双名单 李娜莫名“被双打”

2012年06月29日10: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窦俊
    虽然第二轮出局有些"冷",但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更关心的是另一条消息:在国际网联(IT F )公布的各国奥运参赛阵容中,李娜与张帅搭档,出现在了女双名单中,而在此之前,李娜一直强调她只会出战单打。"到目前为止,我没听到任何人要求我打双打的消息,我也不知道他们(网管中心?)为什么让我打双打,目的是什么?打酱油吗?如果是玩一下还不如换更年轻的球员。"

    "希望他们尊重一下运动员,毕竟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不希望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影响了,但如果名单已经出来了,我只能委屈自己去服从……"

    "三月的时候,他们找姜山谈过,希望让我带着他们打双打,但没找我谈过。如果可以带的话,为什么不带湖北队的小球员?"

    "帮助的意愿是分很多种的,这种不是帮助……张帅遇到我说娜姐谢谢,谢什么啊?你谢我什么啊?我不介意打双打,但这种操作方式让我很不舒服。"

    李娜就这样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吐"被双打"的不爽。而现在也正在温网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则在接受采访时称:"其实中心一直以来都在和李娜的团队沟通,做李娜的工作,希望李娜可以以老带新,为中国争取更多的参赛名额。"

你不能口无遮拦

    "被双打"事情的脉络应该挺清楚:网管中心找了包括姜山在内的李娜团队,但没有和李娜直接沟通,并且最终在没有征得李娜本人的同意下,为她报了奥运双打比赛。

    这是"中国特色"、"奥运战略",在领导们的奥运夺金功利思想下,个人的权利是不值得尊重的和微不足道的,对此,我们无力也无意义去质疑。但是作为个体、作为众多青少年体育偶像的李娜,她在面对这一问题时的反应,是不是也太过激?

    找她打双打的目的是什么?这还需要反问吗?当然是希望不放弃任何一个参赛名额。为什么不找更年轻的球员?因为年轻球员排名不够,只能由她带一个进去。为什么不带湖北队的小队员?因为张帅是目前小花中成绩最好的,也多次参加过包括大满贯在内的女双比赛,更有机会争取好成绩……

    温网首轮出局后,有记者问7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为了伦敦奥运,她不顾自己仍未痊愈的免疫系统疾病今年提前复出参加多项比赛,是否后悔。大威只给了简单的回答:"不。"现在,身体状况欠佳的大威出现在了美国队单、双打的名单中。目前男子网坛T O P 3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也都将单双兼顾出现在伦敦奥运。

    李娜可以质疑"体制"的跋扈,但不应该将代表国家争取多一项的荣誉视为负担,更不应该口无遮拦地说出"委屈自己"、"谢我什么呀?"这一类话,这对于搭档张帅,也是一种轻视和伤害。视许多人求之不得的奥运参赛机会为草芥,这也许又是娜姐的特立独行。个性可以坚持,也可以当作美德不断自我歌颂,但首先你必须确定这种个性的价值取向是正确的,是不会伤害到他人的。就像较早前那一句引起争议的话,总是要这样将自己与国家割裂开来,也只能一再显出李娜的"小"来。(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