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总决赛-惠若琪超低迷 女排2-3泰国两连败

2012年06月29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1+1

视频-先赢后输遭逆转 中国女排三战皆负泰国队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展开争夺,中国队2-3不敌泰国队,五局比分分别是:25-21、22-25、32-34、25-21和13-15。整场比赛惠若琪表现低迷,攻防两端都没有打出应有水准。技术统计>>

  由于伤病的缘故,中国队今天对比赛阵容进行了调整,主二传魏秋月轮休;而上一场赛后喊累的主攻惠若琪依旧出现在首发名单当中;副攻方面马蕴雯坐替补席,徐云丽顶替她和杨珺菁打首发;接应依旧是张磊;自由人方面因为张娴的伤病,单丹娜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局战成2-2平,随后徐云丽发球出界,泰国队利用玛丽卡的防反将比扩大到4-2,今天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一传也不够稳定,随着惠若琪进攻出界,中国队已经3-6落后,俞觉敏被迫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米杨利用反击二次球追回一分,随后,泰国队利用奥努玛进攻带着8-5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再次上场,中国队利用徐云丽的进攻和拦网连追三分将比分改写成8平,10分之后,中国队利用惠若琪的进攻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13-10,并带着16-11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将比分改写成18-12,泰国队请求暂停。这个暂停效果不错,泰国队一路将比分追至17-20,中国队被迫叫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徐云丽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稳住阵脚,最终中国队以25-21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依旧不理想,范琳琳三次进攻两次被拦,一次下网,随后被楚金玲换下,惠若琪发球失误,中国队已经2-5落后,俞觉敏叫暂停。这个暂停效果不错,中国队利用拦网和徐云丽的发球将比分追成5平。7平之后玛丽卡发球下网,中国队带着8-7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僵持到13平,中国队连得三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泰国队突然找到了感觉,利用拦网和扣球连得六分将比分反超至19-16,中国队换下首发二传米杨,魏秋月替补登场,比分追至19-20,这次轮到泰国队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利用楚金玲的进攻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1-22、22-23,可惜关键时刻惠若琪连续两次进攻失误,泰国队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惠若琪开局连续两个失误,中国队1-3落后,随着泰国队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已经2-6落后,尽管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5-6,但仍带着5-8的劣势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不得不说,今天惠若琪状态非常不理想,不过俞觉敏并没有换人的打算。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一路将比分追至12平,泰国队叫暂停,随后打出一波4-1的高潮,中国队带着13-16的劣势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短暂调整之后,中国队进攻稍有起色,将比分追至17平。19平中国队叫暂停,楚金玲很快扣球得分,中国队率先上20,最终中国队在浪费四个局点之后以32-34输掉了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仍未对场上阵容作出调整,开局很快0-2落后,俞觉敏用马蕴雯换下了徐云丽,奥努玛发球,惠若琪接发球失误,俞觉敏叫暂停,中国队带着8-7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中国队利用马蕴雯拦网连得两分,将比分扩大到12-8,泰国队叫暂停,中国队还是带着16-12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泰国队连续失误,中国队22-14领先,泰国队将比分追至17-22,俞觉敏叫暂停,暂停效果不明显,泰国队一度追至21-23,好在中国队此前积累了足够的资本,25-21,比赛被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非常糟糕,0-3,俞觉敏被迫叫暂停,随着楚金玲发球出界,中国队已经1-5落后,随着张磊反击出界,中国队已经1-7落后,俞觉敏被迫叫暂停,中国队带着1-8的劣势交换场地,关键时刻两位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挺身而出,中国队将比分追至6-8,这期间泰国队一次进攻被判出界,随后张磊发球被判界内,这两次都引起了泰国队的抗议,不过裁判并没有更改判罚,随着惠若琪单人拦网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9-10,球迷又看到了希望,全场擂鼓唱国歌为中国队加油。可惜中国队很快连续两次失误,比分再次被拉开,最终中国队13-15输掉这一局,总比分2-3不敌泰国,遭遇大奖赛两连败。

  明天中国队的对手是欧洲冠军土耳其队。

1.女排2-3泰国输在哪?






2.你认为这是中国队真实水平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俞觉敏承认进攻无力 认为输球主因是心态和体能
·俞觉敏透支奥运资本=自埋雷 惠若琪真该歇歇了
·女排输泰国隐忧放大 板凳深度极度亏空怎打奥运
·张娴未痊愈单丹娜又受伤 关键战自由人位置成疑
·中国女排疲劳作战伤兵满营 惠若琪:太累想休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