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日看点:郑洁中心球场斗小威 穆雷科娃冲16强

2012年06月30日06: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30日,2012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当天在中心球场依次亮相的是郑洁对阵小威、费雷尔PK罗迪克、以及本土宠儿穆雷;除单打外郑洁还将参加混双的比赛,小花张帅也将参与混双争夺。另外,女单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比利时新秀戈芬、励志哥布莱恩-贝克和淘汰了纳达尔的罗索尔都将出场;伊万诺维奇VS格尔格斯、锦织圭挑战德尔波特罗的比赛都很值得关注。

  中心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三轮 小威廉姆斯(6) VS 郑洁(25)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心球场的首场,足以见得它的看点有多多,无论身形还是排名两人都不在一个重量级,但这场比赛其实悬念很大。双方此前一共交手五次,美国人尽管全胜,但是有三次都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如今小威巅峰已过,每场比赛都在战战兢兢的找寻从前的自信。从前两轮比赛的表现来看郑洁的状态逐渐走高,中国金花绝对有能力制造一个惊天大冷。

  第二场:男单第三轮 费雷尔(7) VS 罗迪克(30)

  作为曾经的NO.1,罗迪克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25位,而年长一岁的费雷尔则仍然是TOP5高手,西班牙人在二人的历史交锋记录中以6胜4负占优,即便在美国大炮巅峰的时期也不落下风。二人在热身赛中都状态神勇,各有一个冠军入账,不过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却没有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草地上碰面,比赛的悬念还是很大的。

  第三场:男单第三轮 巴格达蒂斯 VS 穆雷(4)

  不可否认巴格达蒂斯有实力,但他基本属于昙花一现的类型,如果不看资料你一定不敢相信他只有27岁,虽然年龄不算大,但是再度在大满贯赛场放光恐怕不太可能了。塞浦路斯人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与英国天才3-3战平,但是两次在大满贯赛场的较量穆雷都赢得很轻松,一项赛事不会冷到所有的大种子都出局,按照正常情况发展,主场作战的穆雷无论如何也不会在这个轮次倒下。

  1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三轮 勒普琴科 VS 科维托娃(4)

  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科维托娃的最大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前两轮的对手如此不济她的表现尚且像是在坐过山车,那遇到美国姑娘勒普琴科就真的危险了。捷克姑娘目前的状态远不如去年同期,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科娃都只让对手拿了3局,但此一时彼一时,科娃即便获胜也会惊出一身冷汗。

  第二场:男单第三轮 锦织圭(19) VS 德尔波特罗(9)

  亚洲一哥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都惨败给了阿根廷人,但是小锦真正的崛起是在近两个赛季。没有经过任何热身的日本人在前两轮不失一盘,阿根廷人则分别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尽管在排名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锦织圭绝对已经具备了挑战霸权的实力,日本小哥不是想成为男版的李娜么,那就先从击败这些第二梯队的球员开始吧。既然罗索尔都能淘汰纳达尔,那么锦织圭如果淘汰德尔波特罗的话也不需要惊讶了。

  2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三轮 伊万诺维奇(14) VS 格尔格斯(22)

  伊万诺维奇和格尔格斯两个人外形很像,球风也有很多相似之处。作为两个小种子,二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受到太多关注,伊万的状态非常一般,格尔格斯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塞尔维亚人在交手记录中以3胜1负领先,但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二人无论谁获胜恐怕都不会走的太远。

  第二场:女单第三轮 塞皮洛娃 VS 阿扎伦卡(2)

  20岁左右正是女子球员出成绩的年龄,大满贯的这个轮次有几个90后很正常,斯洛伐克的塞皮洛娃就是其中之一,93年出生的她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然后分别淘汰了一个路人甲选手和水种子,来到了阿扎伦卡面前;以她的年龄和排名当然还没机会和2号种子交手,前两轮尚且打得那么艰难,这场比赛只有被横扫一个结局。在这里就祝福这位小将好好发挥吧,尽量不要吞蛋。

  第四场:女双第二轮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4) VS 威廉姆斯姐妹

  没有世界排名、没有种子签位,大小威无论来去都是这么壮烈。不知这次是昂首前进还是悲情出局呢?基里连科/佩特洛娃是本赛季最风光的女双组合之一,她们怎么也不至于像大小威的首轮对手一样吞个蛋就送人家到第二轮了。虽然大小威现在都不在巅峰,但二人站在一起就充满了不确定性,希望基里连科和佩特洛娃不要像小女生那样肤浅的看到对手的身形就恐惧害怕,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去淘汰这对黑姐妹,捍卫大种子的尊严吧。

  17号球场

  第三场:混双第一轮 厄尔金/沃斯科波耶娃 VS S-冈萨雷斯/张帅

  单打无缘正赛的张帅抓住一切机会练兵,她可谓东方不亮西方亮,这次混双又找了一个好搭档,墨西哥的S-冈萨雷斯在刚刚结束的法网上和波兰姑娘简斯合作打进了混双的决赛。不过混双项目的偶然性比男双女双更大,搭档好是一方面,还得张帅能和人家配的好。厄尔金和沃斯科波耶娃也是临时组合,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汇来描述。大多数人双打都是打酱油,那混双就更是玩了。

  第四场:混双第二轮 梅罗/兹沃娜列娃 VS 波帕纳/郑洁(10)

  兹沃娜列娃在今天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单打比赛中落后时退赛了,但是之后她却照常参加了双打,这个是不是很奇怪?可以说她打不赢就退赛么?郑洁和波帕纳,从名字来看就知道他们比较强了,位列赛会10号种子的中印组合还是首轮轮空。如果最后获胜的是兹沃娜列娃组合,那么打不赢就退赛女王这个头衔就太适合她了。(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