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郑洁:我每一分都在拼 能被人认可特别激动

2012年07月01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BBC英伦网 孙晨

  和“小威”激战中央球场的郑洁虽败犹荣。

  郑洁说,当退场时看着全场观众起立为她鼓掌,她“眼圈湿了”。这名以顽强表现得到温网中央球场观众敬意的中国选手调侃说:“我跟‘小威’说,你就是个发球的机器!”

  风格

  郑洁把自己整场比赛里表现出的“杀气”和“不服输”的气势,说成是她的“风格”。

  她说:“从小到大,我就不属于力量特别足、能力非常强的选手。”她指出,每当比赛进行到焦灼阶段时,她取胜靠的是“精神层面、和心理层面的优势”。

  郑洁说:“我今天每一分都在拼…所以很高兴看到自己做到这一点。”

  在这场给“小威”制造“大麻烦”的比赛里,郑洁说,她听到了看台上中国球迷、和外国球迷给她的加油呐喊。她说:“虽然他们(外国球迷)喊我的名字不太标准,但我也很感谢。”

  郑洁特别提到,四年前在中央球场和“小威”交手后,此次中央球场的观众重现当年场面,在郑洁即将退场时,再度全体起立给她加油。

  郑洁有些激动地说:“当时有些激动,眼眶也有些泪水,所以走得特别快。”

  郑洁表示,作为出现在百年温网赛场的中国选手,“能够被人认可”,所以“特别激动”。

  战术

  郑洁再次坦言,自己“喜欢打草地”,在草地上的战绩“也非常不错”。

  针对“小威”赛后接受BBC采访时说“郑洁是名优秀的草地选手”时,郑洁表示,她和“小威”彼此熟悉,“场上是‘敌人’,场下是朋友”。

  郑洁说,这场比赛的“赛前准备还是非常充分的”。她透露说,头天晚上她都睡觉了,老公张宇“还在看‘小威’的录像”。

  她说:“我觉得这场比赛上,我把张宇事先安排的战术发挥得不错。”

  郑洁回顾这场较劲的比赛时,叹口气后有些失望地说:“我觉得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比赛。”

  她感叹说:“她(小威)的发球实在是太好了。在草地上,我很难破掉她的发球局。”郑洁透露,这也给她的发球局“造成很大压力”。

  她说,“好不容易很多板赢来的一分,她两个ACE球‘咵、咵’(又赢回去了)。”

  郑洁直白地说,再遇到“小威”的话,“如果她的发球还这么好,我也没办法”。

  郑洁分析说,除了第三盘三个破发点“没把握住”外,对自己惜败给“小威”的比赛“挺满意的”。她说:“虽然输了,但对我自己倒更有信心!”

  BBC解说员丹尼斯赛后表示,郑洁“状态超好”的表现,让小威“须费出更大额外努力来抓住比赛”赛后,虽败但面带自信微笑的郑洁也对自己“表示满意”。

  和“小威”六战六败的郑洁说,相比四年前,“现在处理压力变得越来越成熟了”。

  郑洁透露说,赛前热身时,她已“感觉到‘小威’有些紧张”。

  无疑,这场比赛郑洁实现了赛前“充分调动小威”的战术预期。

  郑洁说,比赛时风大,“抛球都抛不准”。

  郑洁在说到她和“小威”的身材差异时,表示“需要通过更多训练、和跑动”来增强优势。

  她开玩笑说:“什么时候网球比赛也(按体重)分级别就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