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大奖赛非奥运风向标 探出巴西土耳其火力

2012年07月02日0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好几年没来北仑,城市的房地产繁荣发展,也有了家乐福,标志着这里已经接近于中国遍地兴起的现代都市。女排这些年深受当地欢迎,女排主场也回馈了北仑,刺激了当地发展,无论是基础建设还是市民眼界。

  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美国队获得三连冠,中国队成绩依旧不佳。不过乐观一点,去年我们垫底,世界杯也拿了第三名,今年没有垫底。

  在大奖赛基础上,没有必要为各支女排球队的表现太较真。谁都知道,奥运年的大奖赛历来是练兵场,大奖赛成绩也从来不能成为当年排球大赛的风向标。中国女排的成绩更是如此,奥运年的大奖赛成绩一向不怎么理想。大奖赛要打四周,中国队打球的人少,到总决赛的时候已经人困马乏,体能和精力不如那些打球人多的球队,所以常常成绩不佳,历史上也只拿过一次总决赛冠军。

  这次比赛倒是一个很好的摸底,对于奥运同组对手巴西、土耳其,基本可以摸清她们的底细了。因为巴西队在不断地调状态,比赛是没有多少保留的,她们必须通过比赛强度来调动老队员的兴奋点,可以看出她们的状态越来越好,奥运的时候应该更强一些,但是巴西的打法人员基本就是这样了,不会有什么变化。土耳其没有保留实力的本钱,作为国际赛场上的新军,她们需要胜利积累信心,对阵中国队那一场更是全力以赴,力争心理优势。对这两个已经暴露全部火力的对手,中国队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可以全力备战,有针对性地训练。

  奥运会女排的成绩自然还是焦点,但是,现在的舆论环境对女排已经宽松多了。虽然女排连战连败,但是北仑比赛现场球迷的热情不减,市民听说输球也心情平静。实际上,我们的社会已经越来越明白,女排的胜与负和老百姓的实际生活关系甚远,大多数人不是不关心,但已经不在意。

  这次大奖赛,对女排拼搏每一场比赛,不能让球员轮换休息的做法,已经有了很多不同声音。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接受女排输球,现在已经不再是女排只要输一场比赛,质疑和职责就扑面而来的舆论环境了。即使输球,只要输的明白,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骂的人已经很少了。只不过,女排自己还有些担心,怕输了球,对上对下都不好交待。这一点,只要放轻松就好。

  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有可能打出很差的成绩,也有可能打出很好的成绩,我认为后者的可能更大。但是,我觉得中国女排需要考虑的是,30年过去了,除了争金夺银那点事儿,我们是不是也该干点别的了?

  北仑2005年签约国家女排主场,大奖赛总决赛已经举办了三届,城市也从一个港口小镇变成了现代新城模样,但是,据我看来,这里的群众排球运动还是一片空白。排球是一项很有魅力和趣味的运动,但是中国大多数市民都无法享受到,排球带给人们的满足和欢愉仍然停留在为国争光层面,这是排球和很多其他运动相比,有所欠缺的地方。

  北仑体育局的人告诉我,他们和女排又签了四年协议,继续做中国女排主场。如果接下来四年,这里能够在现在工作卓越的基础上,把排球公园一类的群众体育文化场所建立起来,那就不是造福一支球队,而是造福数十万市民的好事了。(end)

1.女排大奖赛1胜4负收官,你怎么看?





2.你认为谁会无缘奥运名单?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