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上半程收官之战 泰达亚泰平局难“解渴”

2012年07月02日10:1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李航
 


  望着越跑越远的第一集团,泰达渴望客场赢球的心情极为强烈,但面对联赛的“苦主”——长春亚泰,如果不是伤愈复出的陈涛(陈涛博客)神来之笔的任意球以及戈扬禁区外的世界波射门,恐怕很难在长春全身而退。不过,1:1的平局泰达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在实力完全不占优的情况下,客场能拿到1分也算是比较理想的结果。

  事实上,在上轮主场输给人和的比赛中,泰达就暴露出实力不足的问题,即便吉马良斯多次表示要带领泰达完成前5名的目标,但在新援迟迟没有到位,球队进攻点单一的情况下,追赶第一集团的希望并不是很大。

  昨晚与亚泰一战,泰达的问题暴露得更为明显,在王新欣与阿尔斯被重点“照顾”的情况下,泰达几乎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丢球之前极为被动,后防线压力颇大。

  可以说,亚泰第46分钟的进球是泰达改变颓势的转折点,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吉马良斯只能进行人员调整和变阵。巴西人在关键时刻想到了陈涛,这位伤停两个多月的中场大将替换何杨披挂上阵,以此来加强球队的进攻。

  很显然,从比赛最终结果来看,这次换人是泰达挽回败局的关键,陈涛登场之后主罚的任意球击中横梁,戈扬在禁区外接到亚泰后卫解围球后打出世界波,帮助泰达将比分扳成平局。

  这粒进球最重要的功臣莫过于陈涛,毕竟首次触球就送上高质量的任意球,显现了他改变战局的超强能力。更重要的是,陈涛登场后给泰达进攻注入了活力,不仅扳平比分,更是将中场主动权抢回自己手中,如果不是阿尔斯浪费了一次门前冲顶的机会,泰达很可能在长春实现逆转大戏。

  “陈涛表现不错,在进攻方面给球队帮助很大。”吉马良斯赛后对陈涛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

  不过,应当重视的是,在于大宝、吴伟安、佐里奇、卢西亚诺、宋钟国等球员离去后,本赛季泰达这种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战局的球员已是越来越少,战绩不佳也在情理之中。目前,队中仅剩下李玮锋、曹阳、王新欣以及陈涛这几位老将立足中超(中超新闻),引入强援以及挖掘新人,已是泰达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

  本轮比赛是中超上半程的收官战,从积分形势,多少也能看出本赛季联赛的走势。目前,泰达距离第一集团还有一定的积分差距,除了与领头羊恒大相差17分之多外,与排名第六的富力也有6分的距离。这对泰达来说,要想完成吉马良斯定下的目标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泰达俱乐部利用二次转会已经签下巴西外援林肯来替换索杰,但其他竞争球队相继引入高水平外援,在整体实力无法发生实质性提升的情况下,泰达要想在联赛第二阶段排名完成“超级逆转”,可能性微乎其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