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梅回归连扣5球+跳发 俞觉敏:比我想象好多了

2012年07月03日10: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玛利

  7月2日,王一梅脚踝手术后第九周的最后一天,她再次站到了宁波北仑女排训练基地的排球场地中间。虽然,这天是中国女排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后仅有的一天休息日,但是,主教练俞觉敏,领队胡进,教练赖亚文、包壮、施海荣都来了,他们对王一梅进行了“面试”。王一梅在大家的注视下,进行了打垫、滚动防守、扣球、跳发球等技术训练和全身的力量训练。当王一梅的跳发球重重地落在对方场地中间时,在场人员都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

  主教练俞觉敏大声说:“我有信心!”这当然是指王一梅归队和参加伦敦奥运会。他说:“大梅的情况比我想象的好多了,谢谢两位大夫!”大梅扣球训练时,俞觉敏特意让她连续扣5个球,教练包壮和施海荣轮流给她传球。俞觉敏说,扣球、后撤,再扣球、后撤,连续五次,她没有停顿,不容易!说明她的脚能承受。

  随王一梅一起从北京来到北仑的胡大夫、封大夫看到王一梅通过了“面试”,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胡大夫说,王一梅是个例,她的体质与一般人不同,恢复得非常快。王一梅的康复计划比别人提前很多时间完成。当然,这还是刚刚走完康复治疗的第一步,第二步更艰难。封大夫说,王一梅此前每天技术训练课可跳50次,她必须达到能承受150次的跳跃后,才能完全跟队训练。要能跳300次,才能完成一场比赛的运动量。

  王一梅进行体能训练时,我们看到了一些专门为她量身定制的特殊训练手段。如单脚站立在软垫上另一条腿上抬的支撑训练;双脚起跳单脚落在特制的垫子上的训练;还有各种腰背肌的训练,王一梅都努力的完成。训练全部结束后,她解开了伤脚上带软钢条的护具,里面的袜子湿透了,而袜子里面缠着的绷带也被汗水浸透。

  王一梅解释自己恢复快的原因时说,我们东北人身体结实,我又比较开朗,所以有伤有病也好得快。她说,看见大家很高兴,在北京只有我一个人练,到这里就有了训练的氛围。俞指导好多天都没看见我了,我的变化这么大,他惊讶了。她说,今天训练的项目与北京时一样,只是有教练带节奏快了一点。

  王一梅介绍,大夫曾说我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能在赛场上跳起来扣球,这苦就没白吃。而我希望伦敦奥运会每场比赛都能上场,这意味着我战胜了自己,也象两位大夫说的,创造一个奇迹。(中国排协 杨玛利)

1.女排大奖赛1胜4负收官,你怎么看?





2.你认为谁会无缘奥运名单?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