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岁匡洋自学高球震惊世界 坚持不懈创多彩未来

2012年07月05日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下午4点的深圳,依然是骄阳似火。站在华侨城高尔夫练习场上,在毫无遮拦的阳光曝晒下,不一会儿记者就开始汗流浃背。可是,一位小男孩穿着长裤、戴着球帽,对这酷暑似乎毫不在意。只见他一脸的沉静,专注地观察、思考,然后潇洒地挥杆,一气呵成……

  这个沉稳超越年龄的孩子,就是只有7岁多的匡洋。因为在世界青少年赛事中崭露头角,更因为其独特的经历、个性,他被美国一家知名的电影纪录片公司选中,成为系列纪录片中唯一的中国主角。不久前,摄制组漂洋过海来到深圳,就是为了真实记录小匡洋生活、训练的一点一滴。

  喜爱,缘于一张碟片

  记者面前的匡洋活泼、好动,问他为什么喜欢高尔夫,小孩子心直口快地给出了答案:“好玩”。如此直白的两个字,居然就是所有故事的开始。

  “他两岁多时,有一次我们带他去逛商场,他挑了一张碟片非得让我给他买。我一看,居然是‘专业高尔夫教材’”,匡洋的爸爸匡志伟看着那标价160多元的专业碟片哑然失笑——儿子,你哪里看得懂这个?可是最终,因为实在拗不过儿子,匡志伟就把碟片买回了家。谁知道,两岁多的匡洋居然“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据匡志伟回忆,那段时间,匡洋最大的娱乐就是反复看这张高尔夫教材,然后模仿其中专业老师的动作。刚开始啼笑皆非的父母,终于被孩子打动了,给匡洋买回了一套塑料高尔夫球杆。

  球杆之于匡洋,就像魔法棒之于哈利·波特——一个全新的魔幻世界就此展开。小区里、花园里、公园里……不到三岁的匡洋开始有模有样地练起了高尔夫。匡洋有多喜欢高尔夫?“这么说吧,小时候他要是不听话,只要说‘再调皮就不让你打高尔夫了’,他就立马乖乖的”,匡志伟笑着说。

  成效,居然全凭自学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话一点不假。有了这个“老师”的引导,匡洋的球技进步神速。渐渐地,他已经不满足于在深圳、在广东、在国内获奖了。2010年1月,他参加了第六届USK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当时才5岁的他就取得了6岁组冠军。2011年,他在该赛事卫冕的同时,又斩获了Callaway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第四名和 USK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第八名的好成绩。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匡洋取得了如此多的成绩,居然全是“自学成才”!“我们没有给他请过教练,因为觉得他通过对高尔夫专业教材的学习,基本功十分扎实,学的也都是最先进的技术。另外,因为要陪着他练球,我也开始学习高尔夫。许多理念和技术,我都会先自己理解吸收,再传授给他”,匡志伟说,他们这对“父子兵”齐上阵,球技也在共同提高。匡志伟考虑,以后会在必要的时候为儿子请专业教练指点一二,但“我不会把孩子扔给某个教练,说‘你帮我把他带出来’,我觉得没有比父母更好的老师。”

  坚持,期待多彩未来

  在青少年高尔夫界,匡洋固然足够优秀,但仅凭成绩,他恐怕无法进入专业纪录片公司的“法眼”。要知道,为匡洋拍摄纪录片的这家Ueracity Productions电影纪录片公司可是业界翘楚,而他们选择拍摄的对象,全世界也只有6个!

  “有一次我们去美国参赛,报名的时候每个孩子都要拍照。其他孩子都是规规矩矩的,但匡洋很开朗活泼,他举着国旗,摆出各种造型。就是那些照片,给纪录片公司选角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打听了他的成绩,知道足够优秀,这才将他选成了拍摄对象”,匡志伟说,起初他们以为美国人是随便说说,谁知道今年端午节前后,摄制组一行四人居然真的跑来了深圳,将镜头对准了匡洋生活、学习、训练的一点一滴。在4天的拍摄过程中,小匡洋好好地当了一次主角。

  其实,对于“当主角”的感觉,小匡洋一点也不陌生。除了高尔夫成绩斐然外,他在多个运动项目中都很有天赋,而且业余训练居然没有影响他一点学习,在学校里他可是成绩拔尖的优等生。其实,这才是高尔夫带给匡洋最重要的东西吧——懂得思考、吃苦耐劳、应对挑战、坚持不懈……不管以后做什么,高尔夫赋予他的这些意志,会是他终生获益的财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