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费首度交锋温网半决赛 东道主穆雷复仇晋级

2012年07月05日0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布尔登7月4日电(记者 王曦)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4日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赛会夺标热门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相继战胜对手晋级,而这对“老冤家”将在半决赛中碰面。

  本届温网赛事,随着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第二轮爆冷出局,当今世界男子网坛“三巨头”只剩下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而他俩也毫无争议地成为了赛会夺标热门。与小德此前的顺风顺水相比,费德勒的晋级之路无疑显得“老迈”了许多。特别是在第二轮与贝内特乌打满5盘,似乎也在暗示着老天王并不在最佳状态。

  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俄罗斯名将尤兹尼,费德勒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回应了外界的质疑。6比1、6比2、6比2,瑞士人轻松实现横扫的同时,也继2009年后重返温网男单四强。而他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面对现世界第一、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样以一场3比0横扫对手梅耶尔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会师半决赛,将是二人首次在温网赛事中相遇。以往交手记录显示,在最近的7次对决中,塞尔维亚人取得了6场胜利,因此占据一定心理优势。

  不过对此,德约科维奇却并不认同,他表示,“之前的每一次交锋比分都会非常接近,决定胜负就在于几分之间。所以我真的不能说自己在这些比赛中取得了全面胜利。”他指出,费德勒富于变化的战术,以及出色的发球和切削球技术,都使其在比赛中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与费德勒等顶尖选手的比赛将会充满挑战。”虽然年轻气盛的塞尔维亚小伙儿一再表示半决赛将会非常艰苦。但毕竟拥有卫冕冠军的头衔,还是让他随后话锋一转:“不过我认为自己的表现正变得越来越好。我真的没有什么好输的,我将会尽全力争取胜利。”

  不同于对手的自信满满,瑞士球王无疑显得“低调”了很多。谈起小德,费德勒表示:“以他出色的击球技术,不到比赛结束,谁都不会知道结果。”在他看来,对手优异的表现无疑会使其在比赛中充满“危险”。

  不过,接下来的一句话还是让老天王的“想法”暴露无遗:“很庆幸在这里重新找回了良好的状态,这无疑给了我与德约科维奇交锋时的信心。所以这两天我得好好考虑一下如何在比赛中对付他。”

  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安迪 穆雷苦战四盘,3比1战胜西班牙好手费雷尔晋级四强,同时也报了法网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法国阿里”特松加的强力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