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常危险:费德勒半决赛战小德 坦言要研究对策

2012年07月06日12: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赛会6届男单冠军得主费德勒战胜尤兹尼,第32次打进大满贯的半决赛,将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争夺决赛权。这将是两人的第27次交手,但却是草地赛上的第一次。

  “显然,和红土、硬地、室内赛的情况会大不相同。有趣的是,这竟然是我们第一场草地赛,非常的期待。很开心又一次回到四强,目前为止我在温网的表现相当出色,这也让我在和诺瓦克的比赛前获得更多信心,我会在今明两天想好对付诺瓦克的方法。”费德勒赛后坦言。

  两人过去有过26次“对话”,费德勒14胜12负,半决赛是7次,费6次告负,其中两场美网半决赛都是拿到赛点被翻盘。“诺瓦克一直都非常出色,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我记得我们第一次遭遇是在蒙特卡洛,过去这几年打了很多的比赛,接下来将是第27次了。除非比赛结束,考虑到诺瓦克的击球能力,你永远都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

  谈及早年戴维斯杯赛因指责小德无故请求医疗暂停,从而导致两人关系一度紧张之事,费德勒有些不高兴:“这些都是被你们记者弄出来的。当然我不是责备你们,但你们总想在我们之间制造点火花。我当时失望的是,他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在和瓦林卡的比赛中请求医疗暂停。在马德里的比赛后,我们也有过简单的交流。有一段时间我们之间都相当冷淡,但我还是很尊敬他。当然,我们在一起开过很多会,也有过很多的交流,我和他真的没有任何过节,希望你们相信我。”

  众所周知,费德勒在世界网坛是非常优雅的绅士,有记者开玩笑问:怎样才会“失控”?费德勒笑道:“在场外也许很少发生,我相当的放松。在场上,我想或许连续15个正手失误会让我沮丧,但还不会到摔拍的地步。或许每天又会再次发生,我可不希望出现这样的场面。我会像今天这样,可能因为我曾经在球场上也非常易怒,现在已经改邪归正,我知道这只是场网球比赛。”

  7月6日,一个为完成第7次夺冠,实现个人第17个大满贯冠军,力证自己仍处职业生涯的高处(重返世界第一);一个旨在卫冕、确保世界第一和“天下无敌”……费德勒与小德的半决赛之战,将变成本届温网的冠军赛! (本报特派记者 张耀光 温布尔登7月5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