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疾"外援感谢泰达查出伤势 再寻洋枪需靠运气

2012年07月06日17:58
来源:天津网-球迷

  今夏,就在中超诸强豪掷千金,筑巢引凤的时候,泰达队的二次转会却平静得让人有些错愕。直至本周二的公开训练课,吉马良斯在记者的追问下才道出,一名名叫林肯的巴西前锋已经抵达天津,即将与泰达签约。然而,不到24小时,这名被寄予厚望的外援便打道回府了,究其原因,竟然是体检不合格。

  吉马良斯直荐神枪

  吉马良斯治下的泰达队,虽才满月,却有诸多的先天不足,其中有些属于前任“遗产”,比如外援问题。在看过几场泰达的比赛后,当时还是绯闻主帅的吉马良斯就断言,若他接手必须对现有外援开刀。

  此后的事情一切按部就班,在征得了俱乐部领导的同意后,吉马良斯的第一刀便砍向了年初仓促签下的第五外援索杰。于是,半个赛季只贡献一球的索杰黯然离队,至于接替者,泰达在百般遴选后,最终相中了效力于巴乙联赛巴拉甘蒂诺队的高中锋林肯。

  此人能够得到泰达青睐,与吉马良斯的直荐密不可分,虽然合同中明确规定,主帅不可对引援“指手画脚”,但这次吉马良斯的意见还是得到了俱乐部足够的尊重。现年28岁的林肯与吉马良斯同为巴西人,师徒二人的交流不成问题,况且吉马良斯对林肯的能力相当自信,后者的技术特点也完全符合吉马良斯对球队的战术改造。

  基于以上原因,泰达终于放心地免去试训环节,令林肯直抵天津启动签约谈判。抵达天津后,林肯的行踪一直非常神秘,俱乐部严格地对外封锁消息,就连队员都坦言,谁也没见过这个和美国前总统同名的人。一切都在暗中进行,出于信任,双方迅速谈妥了薪金细节,然而,就在距离签约只差半步的时候,意外还是发生了。

  他差不多就是残疾人

  问题出在体检环节。这本是一项例行公事的检查,没想到最后竟然“坏了一锅粥”。在拿到林肯的核磁共振结果后,泰达官员的脸色异常难看,原来这名前锋的双腿膝盖交叉韧带出了问题,虽然还可以继续比赛,但一旦复发极有可能导致整个赛季报销,夸张一点地说,甚至有可能毁掉职业生涯,更令人惊讶的是,林肯本人竟然对自己伤势的严重程度全然不知。

  去年联赛,林肯在27场比赛中攻入20球,如此高效的进球率得益于他篮球队员般强悍的身体,但同时95公斤的体重也迫使他的膝盖每场比赛都承受着超高的负荷。核磁结果显示,林肯的韧带几乎和残疾人没有区别,断裂部分已经超过了3/4,比赛中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悲剧。

  “近两年我一直在踢球,还拿到了巴西联赛的银靴奖,真的没想到伤势会这样严重,很遗憾这次不能加盟中国的球队。”从医生口中得知自己的伤情后,林肯的脸上写满了沮丧,这次检查让他的中国之行变得毫无意义,不过换个角度讲,却拯救了他的职业生涯,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目前,林肯已起程回国,临行前,他也表达了对泰达俱乐部的感谢,回国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疗伤。

  紧急寻援 亡羊补牢

  因体检导致签约失败,林肯并非孤例。2009赛季,陕西队就因中超射手王达扎吉未能通过体检而宣布转会失败。虽然泰达官员对这一意外深表遗憾,但同时也感到了庆幸,“现在想想真是万幸啊,如果真的签约了,到比赛中受伤休养半个赛季,这个损失谁来负责?到那时恐怕就真的追悔莫及了。”

  好端端的一桩买卖就这样黄了,泰达方面不得不重新启动寻枪计划。糟糕的是,吉马良斯已经将索杰退货,要想再找到类似的强力中锋恐怕只能依靠运气的帮助了。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将在7月12日关闭,满打满算泰达还有一周时间,重起炉灶恐怕已不现实,泰达队只能在原先经纪人推荐的人选中作出最后选择。“我们的手头倒还有些外援资料,不过是否符合要求就不敢说了,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只能走着看了。”灵通人士表示,林肯此次体检不过关的确让泰达有些措手不及,相关人士将在最近一两天紧急磋商,想出应对办法。考虑到时间有限,在新援引进上,泰达队今夏恐怕不会像其他球队一样给球迷带来太多的惊喜了。

  本报记者 方奕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