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强势表现晋级决赛 拉德万斯卡迎来巨大挑战

2012年07月07日12:29
来源:东莞时报

  女单决赛核心提示

  1、这是小威第7次闯进温网决赛,如果她能成功夺冠的话,那么她就将追平姐姐大威,同样赢得五个温网冠军。同时,她还将 成为继1990年纳芙拉蒂诺娃之后,首个在30+的年龄夺得温网冠军的女单选手。

  2、这是拉德万斯卡第一次的大满贯决赛之旅,此前大满贯,她的最好成绩只是八强。但如果她能夺冠的话,她不仅会成为新的大满贯冠军选手,而且排名也将来到世界第一。

  3:6和6:7,阿扎伦卡被挡在了女单决赛的大门之外了。

  但说实话,前晚的女单半决赛,她真的没有做错什么。作为球迷,你甚至还得感谢她在先失一盘、次盘还一度先被破发的情况下,竟然还能把比赛拖入抢七的顽强精神。

  要怪就只能怪小威的状态实在太好了,她在次盘抢七最后发出的那记ACE球,简直就是她的恐怖状态的最好缩影——在这场两盘直落的比赛中,她一共发出了24记ACE球。

  这是一个怎样的数据?按照一局连赢4分的love game来算,24记ACE球就足以帮助小威拿下6局比赛,也就相当于她在前晚第一盘所取得的局数。而这也是小威在温网所创下的单场ACE球最高纪录,此前23球的纪录乃发生在上周末与郑洁的第三轮比赛中,不过当时小威和郑洁的比赛打到了长盘决胜。

  事实上,这个数据即便是放到男单赛场,也是足够一览众山小的。在男单半决赛前,只有特松加曾经两度实现过单场ACE球达到20记或以上,但也分别是20记和21记而已,其余三人在半决赛前的单场ACE球都没能超过20。

  从效率和总数来说,小威的发球也要让男子选手汗颜。由于女单采取的是三盘两胜制,因此包括半决赛在内,小威虽然打了6场,但她的盘数只有14盘,相反男单四强的费德勒、穆雷和特松加在半决赛前的盘数就已经多达了18盘,而最少的德约科维奇也有16盘。按道理,在盘数上占优的男子选手,也应该在ACE球的数量上占优,可结果呢,打了14盘的小威却打出了85记ACE球,可打了18盘的特松加、穆雷和费德勒却只有75、65和47记ACE球,打了16盘的德约科维奇则更为可怜,只有44记而已。

  所以,在这个比男子更男子的小威面前,阿扎伦卡被淘汰实在太正常了。只是真不知道,在看到这样数据的时候,那个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渴望用一个冠军来帮助自己成为新世界一姐的拉德万斯卡,会不会未战就先怯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