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3比1击败德约科维奇 第8次晋级温网决赛

2012年07月07日13: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温网男单半决赛昨日迎来重头戏,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一场对决,在这场前世界第一和现任世界第一的比赛中,费德勒展现了自己在草地上的统治威力,以6比3、3比6、6比4和6比3击败了小德,第8次晋级温网决赛。如果费德勒赢得本届温网的冠军,他将取代小德,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这场温网半决赛之前,小德和费德勒已经交手过26次,可是两人却从未在草地上遇到过,费德勒十分期待两人首次在草地上的会面。不过在外界来看,虽然在两人近期的交手记录上,小德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可是到了草地上,预测就变得更加困难了。

  2001年的赛会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在预测这场比赛时,打起了擦边球,“小德在赛场上比我更充满胜利的渴望”。小德则在有顶棚的中央球场已经打了3场球,他认为自己现在更加适应有屋顶,而且有了屋顶球速更慢,对他更有利。一切如小德所愿,昨天温布尔登继续在下雨,中央球场关上了顶棚。不过费德勒除了是草地之王外,他还是室内赛之王。

  这确实是一场很难预料结果的比赛,从前两盘的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这几乎就是一场奔着决胜盘、甚至长盘而去的比赛。首盘比赛费德勒在发球上表现更为出色,以6比3先胜;第二盘比赛,小德在底线的对攻中更占优势,同样以6比3拿下一盘。

  比赛在第三盘开始出现转折,随着比赛进行,小德的一发成功率开始降低,非受迫性失误也随之增多,在他的发球局中,他也面对了更多的麻烦。虽然在自己的前4个发球局中,小德都尽力拿下,可是最终还是顶不住费德勒的火力,以4比6丢掉了第三盘。大比分落后的小德在第四盘出现了大崩盘,很快就丢掉了比赛。

  在输掉这场半决赛后,小德有可能丢掉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但这还要看费德勒在决赛中的表现。如果费德勒能够成功夺冠的话,那么他就将取代小德成为世界第一,那将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同时还以七冠和桑普拉斯并列温网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单选手,这都将是费德勒的巨大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