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老将复辟主场三连胜 青春风暴恐将偃旗息鼓

2012年07月07日23: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2年7月7日中超联赛第16轮,曾经创造7场不胜俱乐部历史的山东鲁能3-1拿下贵州人和,完成了主场三连胜,反弹势头初现。值得注意的是,赛季初鲁能刮起的“青春风暴”基本在最近的主力阵容 中绝迹,这也许与他们参加亚青赛预选赛有关,但随着鲁能迎来反弹势头,“90后”们重新夺回主力 位置的确不再被人看好。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后防线杜威与郑铮居中,夏宁宁与苑维玮分居左右,中场王永珀蒿俊闵双核, 西芒后腰,王彤左路,锋线是快马马塞纳和吕征。从这个阵容看,昔日的“青春风暴”只有王彤一人 还继续首发,正是王彤,却在第32分钟,将无人看防面对门将的近距离射门打偏,丧失了让鲁能尽 早领先的机会。

  王彤在与申鑫一战中曾经上演“千里走单骑”,却能打偏如此容易的射门,这就是年轻队员的特点, 也是他们与老将的差距所在。7场不胜不能完全归咎于这些90后,但他们发挥不稳定的确是鲁能成 绩差的主因。滕卡特和俱乐部在成绩的压力下逐渐让这些年轻队员淡出主力阵容。

  曾经的主力中后卫刘洋,在杜威到来之后出场机会肯定大大减少。昔日与安塔尔搭档后腰的马兴煜 ,在两场表现出色令人放心的西芒面前,的确显得稚嫩许多恐怕再无出头之日。加上本场表现出众 的双核蒿俊闵和王永珀在中场牢牢占据主力后,刘彬彬、王彤、买提江和吴兴涵只能竞争一个中场 名额,出场机会寥寥。锋线上本来就没有年轻队员的身影,这样看来,那些90后只能在中场刮起“ 青春微风”了。

  这种变化其实是好事,滕卡特之所以赛季初大量启用年轻队员,也许正是对老将们用上赛季那种“ 步行者”打法对待训练和比赛忍无可忍。通过启用年轻队员以及引进内外援,调动每个球员对训练 和比赛的积极性,也许才是滕卡特和俱乐部的最终目的。王永珀就是个例子,被滕卡特摁在板凳上 两个月的小胖,重返主力后发挥一直非常出色。如果有更多的老将完成这种转变,那么鲁能本赛季 接下去的比赛即使拿不到好的名次,但也绝对会让球迷们满意。(搜狐体育 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