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VS穆雷:7胜8负 大满贯决赛两度三盘横扫

2012年07月08日0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ATP官方截屏
ATP官方截屏


  2012年温网的男单决赛将在赛会六届冠军费德勒和本土宠儿穆雷之间进行,这是两人首次在除了硬地之外的球场上进行比赛,同时也是两人之间的第16次对决,此前15次硬地比赛中穆雷获得了其中8场胜利,从历史战绩来看稍占上风。

  从2005年的曼谷站决赛到本赛季的迪拜站决赛,费德勒和穆雷所交手的15次比赛全部发生在硬地。虽然总的战绩不及穆雷,但在大满贯的赛场上,费德勒与穆雷分别在2008年的美网和2010年的澳网决赛中有过交手,费德勒全部是直落三盘胜出。或许有了前两次决赛的心理上的优势,本场费德勒将更加自信,而对于穆雷来讲能否走出心理阴影将直接决定了他的又一次大满贯决赛战绩。

  费德勒曾在2003年-2007年以及2009年先后六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本次比赛在与小德的半决赛中瑞士人打出了近两年罕有的巅峰状态,特别是在第四盘水银泻地般的表现令全世界折服。这已经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第八次打进温网的决赛了,除了08年输给纳达尔,其余六次决赛他全部获胜,如此高的胜率无疑也为即将到来的这场决赛开了一个好头。

  下半区由于纳达尔第二轮就早早出局,因此穆雷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被各方所看好,最终他也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一路杀进了决赛。这是穆雷首次打进温网的决赛,同时也是英国男选手时隔74年再进温网男单决赛的第一人。这是穆雷继美网、澳网(2次)之后第四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不过此前三次英国人皆败北,如此糟糕的战绩不知道会不会对他的心理造成不利影响。

  以下为费德勒和穆雷交手纪录:

费德勒7-8穆雷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获胜者 比分
2012 迪拜冠军赛 硬地 决赛 费德勒 7-5, 6-4
2010 伦敦总决赛 硬地 小组赛 费德勒 6-4,6-2
2010 上海大师赛 硬地 决赛 穆雷 6-3,6-2
2010 罗杰斯杯 硬地 决赛 穆雷 7-5,7-5
2010 澳网 硬地 决赛 费德勒 6-3, 6-4,7-6(11)
2009 伦敦总决赛 硬地 小组赛 费德勒 3-6,6-3,6-1
2009 辛辛那提大师赛 硬地 半决赛 费德勒 6-2,7-6(8)
2009 印第安维尔斯 硬地 半决赛 穆雷 6-3,4-6,6-1
2009 多哈 硬地 半决赛 穆雷 6-7(6),6-2,6-2
2008 大师杯总决赛 硬地 小组赛 穆雷 4-6,7-6(3),7-5
2008 马德里大师赛 硬地 半决赛 穆雷 3-6,6-3,7-5
2008 美网 硬地 决赛 费德勒 6-2,7-5,6-2
2008 迪拜 硬地 第一轮 穆雷 6(6)-7,6-3,6-4
2006 辛辛那提大师赛 硬地 第二轮 穆雷 7-5,6-4
2005 曼谷 硬地 决赛 费德勒 6-3,7-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