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对阵申花遭遇中卫危机 任航不后悔加盟舜天

2012年07月08日10:2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袁杰 盛文虎

  当初,舜天俱乐部从降级的长沙金德打包引进刘建业、任航和王冠宇时,绝大部分人都认为,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任航,只不过是国脚刘建业的“添头”。然而,23岁的任航,以主力身份几乎打满了舜天过去一个半赛季的比赛,而且还为球队贡献了两个重要进球。尽管此前效力的长沙金德,已经摇身一变成为财大气粗的广州富力,但任航说:“我对现在的一切都很满意,在舜天踢球我很高兴。”

  今晚打申花

  舜天遭遇中卫危机

  晨报讯(袁杰 记者 盛文虎)今晚,中超下半赛季即将打响,舜天在主场对阵申花。对于德拉甘而言,目前最让他头疼的,就是中后卫的人选。由于上轮艾雷尔森吃到黄牌,巴西人本场累计黄牌停赛,而塔季耶夫的伤病依然没有痊愈,舜天突然遭遇了中卫危机。

  两个外援中卫无法上场,近几轮表现稳定的艾志波显然是老头的首选,而另一个中卫的人选,才是让德拉甘最犹豫的。目前球队中正选中卫只有许有志一个,尽管在重庆时也曾在中超有过十多场比赛经验,但是来舜天之后,他只踢了一场足协杯比赛。另外,球队两个边后卫周云和任航也都有过踢中后卫的经历,不过让他们去客串中后卫,可能边路的防守又会出现问题。老头究竟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恐怕只有等到今天晚上才能知道。不过稍稍让德拉甘宽心的是,两个外援中卫下周就能回归了。塔季耶夫目前已经确定不用手术,这几天他也开始了有球训练,估计客场对阵绿城时能够重回主力阵容,而届时艾雷尔森也可以出场,舜天在6轮比赛之后,终于可以以一条完整的防线出战了。

  金德变身富力

  他从没后悔加盟舜天

  上轮中超,舜天主场3:1逆转富力。对于任航和刘建业来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广州富力实际上就是以长沙金德为班底的球队,而任航和刘建业,都是从金德转会到舜天的。因为经济原因玩不下去的老东家,一夜之间变成了一掷千金的豪门,任航有没有为自己当初的决定后悔?“没有没有,这怎么可能?现在我在舜天不也很好吗?”这个沈阳小伙直率地说。

  对于老东家,任航依然有着很深的感情,那天的比赛,任航在上半场放铲吃到黄牌。说起那张牌,任航也乐了:“我铲的是高增翔,他可是从小跟我一块长大的,从青年队到一队,一直都在一起。现在的富力,我们那一批球员还有不少,首发的大概就有四五个。”第二天的预备队比赛,没有比赛任务的他和刘建业,几乎一直都在客队的替补席边,“毕竟在一起呆了那么多年了,大家的感情还是很深的。来舜天之后,我们还经常电话联系。”如果不是长沙金德在2010年降级,恐怕任航现在会和他的兄弟们一起穿上富力的球衣,毕竟从2008年开始,他就已经是球队的主力。“金德队其实挺惨的,当初因为沈阳有辽足,我们被迫去了长沙,随后金德老板资金出现了问题,最后导致降级,接着被转卖。”回忆这支他呆了十多年的球队,任航一直都在感慨,“当时来舜天,也是因为看中这里稳定的环境,金德降级之后,想的第一件事就是争取能继续在中超踢球。”

  然而,自从2011年富力接手金德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彻底改变了!这支获得资金支持的球队,当年重回中超,而接二连三的大手笔,也让他们迅速成为中超的黑马,打舜天之前,俱乐部甚至为这场比赛开出了500万的赢球奖。如果知道金德会变成现在的富力,任航还会来舜天吗?“我从没后悔过加盟舜天,当时我想的就是有球可踢,而且现在我在舜天也不比在富力的那些队友差。只要俱乐部能一直保持这种稳定的环境,只要我的能力还被大家认可,我愿意一直在舜天踢下去。”

  坐稳主力位置

  他还是怕被德拉甘骂

  加盟舜天之后,任航很快就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科奇安的信任,他没有花太多时间就融入了球队,并且出任球队的主力左后卫。德拉甘来了之后,他的位置依然雷打不动。对于自己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适应新的球队,任航也开玩笑说:“我是金德出来的球员嘛,适应新球队从来都不是问题!你看中超这么多球队,几乎每支都有我的老队友!”

  对于德拉甘,任航的第一印象就是严厉!“我在来舜天之前也遇到过很多外教,比如桑特拉奇,但没有一个像德拉甘这么严厉!”德拉甘在训练中经常会吼队员,这也是舜天球员最害怕的,任航也不例外:“我们几乎每个人都被他骂过,他在训练中的要求非常高。不过好在磨合了一年多了,现在他骂人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以前都是因为我们没有理解他的想法,或者说没有达到他的要求被骂,现在这样的情况少多了,顶多也就是偶尔开个小差被骂,不过我们还是怕被他骂。”实际上,任航应该是德拉甘最信任的球员之一,上赛季,他踢了28场联赛,左右两个边后卫都踢过,对于这一点,任航也对老头心存感激:“在德拉甘手下踢了一年多,我感觉自己的进步还是挺大的。我们是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他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在场上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在这样的球队里踢球其实真的挺舒服的。”老头还有一点让任航格外佩服,那就是对对手的了解,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把对手每个球员的特点告诉自己的队员,“他的分析非常仔细,甚至比我们都了解对手。”

  今晚与申花的比赛,艾雷尔森累计黄牌停赛,塔季耶夫半月板受伤依然难以出场,舜天的防线铁定要以全华班出战。而谁来和艾志波搭档打中后卫,也成了最大的悬念。赛前任航也主动请战:“我在金德刚上一队的时候,也踢过一段时间中后卫,虽然现在教练还没有明确对阵申花谁来踢这个位置,但是只要球队需要,我随时都做好准备。”

  享受团队足球

  最不想破坏球队氛围

  上周足协杯输球之后,任航的一条微博在球迷当中引发了争议。说起这件事,任航自己也多少有些想法,那是因为足协杯被成都淘汰之后,有球迷在微博上@了任航,指责他在赛后耍大牌。有些莫名其妙的任航很生气,回了一句“不会说话就闭嘴”。这下事情闹得更大了,不少不明真相的球迷都开始批评他。“压根就是没有的事情啊!”回想起这桩微博事件,任航还是觉得委屈,“我从来都没把自己当什么大牌,对球迷的要求也基本上都满足了,我不明白这个球迷为什么这么说我,而且后来还影响到球队的气氛,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任航所说的影响球队气氛,是因为事情闹到最后,甚至有人拿本土球员和外地球员的关系来说事。然而在任航看来,舜天现在的队内气氛非常好,“我们一直都是一支团结的球队,每个人都愿意为球队拼尽全力。如果因为这件事影响了球队的团结,那实在不值得。”于是,任航很快就删掉了这条微博,事情也就到此为止。“我们队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所以我们在场上的拼劲更足,而在场下,我们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好,这就是我最希望的球队气氛。”作为一名来自沈阳的球员,任航觉得在舜天一直都很顺心,更没有外界所猜疑的那种外地球员遇到的麻烦,所以他也很珍惜现在这种环境。其实任航的微博,更新一直都很有规律,一般都是在赛后和球迷分享一下比赛的感觉,很少说比赛以外的事情,他自己也说:“我也是希望能跟球迷多一些沟通,但是没干过的事情,谁也不会接受。”

  不敢奢望进球

  对手越强他越是来劲

  在舜天的一个半赛季,任航为舜天进了两个球,而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而且这两场比赛,舜天都取得了胜利。对手越强,似乎任航的斗志就越高。说起自己的两个进球,任航多少还有些不好意思,“两个球都是利用定位球机会打进的,对手越强,我就越希望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正如任航自己说的那样,他是个不服输的人。刚到舜天,因为球队赛季初成绩糟糕,外界对他的质疑也随之而来。“我来的时候伤还没好利索,表现确实不是很好,加上球队一直不赢球,有批评也很正常。”任航说,“其实我很在意这些质疑,毕竟面对批评,谁也不会好受。好在后来德拉甘来了,球队的情况一步步好转,我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其实只要球队能赢球,这些批评很快就会消失了。”实际上那段最艰难的时间,对于任航的整个职业生涯而言,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现在想,那么困难的境遇,我们都挺过来了,以后什么困难也阻挡不了我们!”本赛季舜天在输给贵州人和之后,也曾经历过一段低谷期,但是很快,他们就重回正轨,而任航在工体的进球,可以算得上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球队不仅凭借这个球首次客场战胜国安,而且全队还赢得了220万的赢球奖。对于进球,任航自己看得并不是太重:“我从来都没有给自己定什么进球目标,毕竟我是一个后卫,首要任务是防守,能进球是额外的奖励。”

  来舜天之前,任航曾经入选过国奥队,周云和姜嘉俊都曾是他国奥队的队友。在舜天的一个半赛季,任航已经成长为中超最好的边后卫之一,不少球迷也开始呼吁卡马乔能召他进国家队。任航自己说:“国家队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但挑选球员毕竟是主教练的事情,一切顺其自然吧,我能做的就是在舜天好好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