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小威五度封后追平大威 奥运会比赛值得期待

2012年07月08日10:52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冯兴) 经过两小时激战,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昨晚进行的温网女单决赛中,以2比1拿下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的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三盘比分是6比1、5比7和6比2。    在半决赛中,拉德万斯卡与小威均是直落两盘击败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决赛。从过往的交手记录看,小威占据着明显优势,赢得了两次交手,并均未让对手赢得5局以上。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拉德万斯卡给小威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第二盘比赛,屡屡破发,将决赛拖入了第三盘。

    23岁的拉德万斯卡是73年来首位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波兰选手,在决赛前,她却不得不先跟病魔搏斗一番。半决赛获胜后,拉德万斯卡就出现了咳嗽的病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只坚持了10分钟就提前退场,之后又在3日退出了女双比赛。拉德万斯卡曾在2005年获得温网青少年组冠军。

    而小威的这个冠军使她追平姐姐5度温网封后的成绩。过去13年,该项赛事的冠军被这对姐妹拿走了10个。

    网坛男女"同工同酬"

    再惹口水仗

    尽管法国名将西蒙在温网男单第二轮比赛后便打道回府,但是他抛出的"反对同工同酬"言论引发的讨论一直热到现在。

    小威廉姆斯听到西蒙的"谬论"后不屑地表示,"这个问题不是在2007年早有定论了么?"莎拉波娃更开玩笑地说:"男子网球好看?我敢肯定,来看我比赛的人肯定比他多的多。"  

    2007年,温网组委会宣布,该届比赛实行男女球员同工同酬,女选手的奖金分配办法首次和男选手相同。温网是四大满贯赛中最后一个实行男女奖金同等分配的赛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网球女子比赛的奖金都低于男子。

    不过,"同工同酬"让不少男子选手心里"抹不直"。西蒙的言论并非孤立,网坛关于男女"同工同酬"的争论从未停止。

    一部分人认为,"同工同酬"这种做法既不正确也不合理:男子比赛五盘三胜,女子比赛三盘两胜,并非"同工"。女子网球技战术水平不如男子,失误太多,精彩程度远不及男子。女子比赛相较于男子,既不同工,又还同酬,显然是不合理的。

    温网在2007年前坚拒男女同工同酬,最主要的理由也是男子要打5盘,而女子最多打3盘。不过,后来温网组委会意识到,近年来女子比赛在提高转播收视率、门票和广告收入上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观看美女球员3盘大战的需求远远超过两位普通男选手5盘冗长的厮杀。同时,相关机构的调查显示,在谷歌运动员搜索排行榜上,莎娃、沃兹尼亚奇和小威3人的搜索次数名列前茅,而包括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在内的男子网球运动员却没有一人跻身运动员搜索榜前十。

    业内人士认为,四大满贯赛事组委会无一例外地执行"同工同酬",说明了它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在这个时代,眼球就是经济,能吸引更多目光的人,本来就应当多拿报酬。"一位业内人士说。

    英国《每日邮报》专栏作家沃特娄也幽默地支持了一下女球员。他在文章中说,像莎拉波娃、阿扎伦卡和小威这类女球员,虽然可能最多只打3盘球,但是加上她们在比赛中高分贝的喊叫声,她们付出的汗水和辛苦可能远超男选手。 

    本报记者 冯兴整理

    奥运兼三项,小威获赞"有觉悟"

    温网结束20天后,温布尔登这片赛场还将举行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刚刚在女单决赛中(夺冠or失利)的小威赛后立刻进入"奥运时间"。伦敦奥运会上,她将出战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比赛。

    小威将与姐姐大威配对女双比赛,今年是网球混双项目时隔88年重新回到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小威此前透露,她还将与伊斯内尔、罗迪克或者布莱恩兄弟之一搭档混双。

    奥运会夺金没有积分,奖金也远远不如WTA的职业赛事,小威为何如此尽心尽力?"能赢下(奥运)单打金牌肯定会格外有意义,"说起自己将身兼三项,两届奥运会女双金牌得主小威说道,"当然,无论是赢得单打、双打或者混双的金牌,都是了不起的成就。"在小威看来,能代表国家出战,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在"被双打"的"中国一姐"李娜抛出诸多不满言论后,不少球迷为小威的上述言论竖起了大拇指,笑称其"有觉悟"。不过,知情人士分析,李娜并非不爱国,否则不会因差点失去奥运资格而紧张,更不会配合中国网协积极与国际网联协调此事。总局网管中心事先没有告知,是李娜发泄抵触情绪的诱因,而相较小威近年来一直在勤练双打,李娜自2007年之后就没打过双打,因此对双打比赛缺乏信心,也是李娜抱怨"被双打"的重要原因。

    30岁的小威能否为美国网球队再夺金牌?不少球迷为其体能感到担忧,因为身兼三项意味着在奥运期间一日双赛是常态。      本报记者 冯兴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