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鲁能国安双双奏凯 江苏申花火爆战平

2012年07月08日2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6轮热辣开战。在周五周六进行的五场比赛场场打出了新感觉。榜尾大战中,上海申鑫逼迫领头羊签下了和约,双方各拿一分,里皮心有不甘但也无可奈何。而二次转会期间投入大动作的山东鲁能果然收到了回报,主场大胜贵州人和,新援杜威首秀进首球。而北京国安也在主场力擒实力强劲的广州富力,邵佳一在比赛中头球攻门,打进了他重新加盟国安后的首粒中超进球。而阿尔滨则与天津握手言和。同样打成平局的,还是河南建业主场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

  在周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青岛中能与杭州绿城互交白卷;而江苏舜天则与上海申花战成了2-2平。

  江苏舜天2-2上海申花

  长三江德比愈发火爆了。比赛每一分钟似乎都充满了烽火与硝烟,弥漫着火药的味道。谁也不服谁,谁也难以带走三分。达纳拉赫打进了两粒进球,独霸射手榜,但他在客场的进球却少的可怜。虽然阿内尔卡的状态仍然低迷,但申花将士在困难面前还是打出了血性。

  本场比赛一共打进了四粒进球。第44分钟,申花队后卫出现失误,随后莫雷诺禁区内头球争顶时力压陆博飞时犯规,姜坤质疑判罚被出示了黄牌警告,达纳拉赫操刀主罚轻松命中,江苏队在主场取得1-0领先。第48分钟,申花扳平比分,姜嘉俊对吴曦犯规,莫雷诺将右侧的任意球送到禁区,前点的戴琳头球后蹭,皮球鬼使神差的钻入球门远角,1-1。第55分钟 耶夫蒂奇禁区右路得球后起脚传中,球打在莫伊塞斯手上,又是点球!达纳拉拉赫长距离助跑,怒射球门右上角,2-1,江苏队再次领先!第72分钟,申花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对江苏门前形成围攻,冯仁亮右路开出角球,莫伊塞斯人群中高高跃起,头球顶近角破门,2-2,申花最终扳平比分。两队握手言和。

  青岛中能0-0杭州绿城

  由于杜威从绿城离开后加盟鲁能,因此本场比赛引起了更多的关注。结果90分钟过后,冈田武史指挥绿城将士众志成城,从张外龙手中抢走了一分。想当初,张外龙曾经给冈田做过助手,结果这场师徒大战,张外龙打出了最郁闷的一战,冈田武史在师徒大战赚足了眼球。人们注意到,事实上,本场比赛绿城一共获得了6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和2次角球进攻机会,由于杜威的离开,绿城的定位球进攻所形成的威胁明显要打折。当然,张外龙在本场比赛中的“7秒理论”,并没有奏效。看来,还是师傅技高一筹啊。

  本场比赛总体来说,打的相当沉闷。虽然下半场绿城队长汪嵩曾有一脚在越位位置的补射击中横梁,但是最终双方还是踢成了0-0平。本场比赛过后,青岛中能迎来了连续四轮不败,而杭州绿城则是四轮不胜。

  上海申鑫1-1广州恒大

  双方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本属于典型的首尾对话,然而,90分钟战罢,上海申鑫却在主场挡住了广州恒大的连胜脚步。孔卡转会风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坐在冷板凳上观看了90分钟比赛的阿根廷人, 似乎与眼前这支球队貌合神离。而里皮的队伍在缺少了孔卡之后,整个中场变的缺东少西。而朱炯在上半程首回合吓了李指导一跳之后,又在下半程让另一位“里指导”感受到了尴尬。虽然本轮过后,上海申鑫将自己的不胜纪录扩大到了7场,但明眼人知道,本场比赛拿到的一分其含金量绝对要超过其他比赛中拿到的三分。

  上半场两队互有攻守,但都无法打破僵局。申鑫队众志成城的防守反击战术,着实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恒大队陷入了老虎吃天无从下手的境地。下半场第61分钟,场面被动的恒大取得了进球,刚刚上场1分钟且首次触球的吴坪枫禁区里连续变向摆脱两人防守后低传到门前,包抄的穆里奇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恒大1-0领先。第89分钟,申鑫邹仲霆左边路传中,禁区里保隆不慎滑倒,手部碰到了皮球,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阿塞姆大力抽射左路命中,1-1。经过2分钟补时,最终上海申鑫主场1-1战平了广州恒大。

  北京国安1-0广州富力

  本场比赛是本轮一场焦点战役。投入重金与重兵与富力决战,帕切科志在必得。然而,上半场比赛打的相当胶着。下半场连遣新援上阵,但最终成全帕切科拿到三分的,却是一员国安“老人”邵佳一。这也是时隔9年后邵佳一再次为御林军破门建功。国安力擒富力,也算是报了上半程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国安新援格隆的首秀获得了教练组和球迷的肯定,以后可以安心打比赛了。对于富力来说,输掉本场比赛,就意味着他们遭遇了联赛四连败。从赛季初的连续发飙,到最近的紧接发霉,法里亚斯的好运似乎到了头。

  本场比赛打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64分钟,王晓龙禁区左侧连续晃动后传中,邵佳一后点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皮球应声破网,北京国安队主场1-0领先,这也是邵佳一重新回到国安队之后的首粒进球。凭借邵佳一的入球,国安力擒对手全取三分。

  大连阿尔滨1-1天津泰达

  津门虎没有能够双杀升班马,而 阿尔滨防守也着实令人担忧。两支中下游球队的死磕,最终握手言和,各取一分。阿尔滨拿到一分后,近四轮联赛保持不败。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是于大宝反戈旧主天津的一场焦点比赛。虽然有伤在身,但并不影响于大宝在比赛中建功。他精彩的妙传建功,帮助乌塔卡将比分扳平。而天津队毛彪时隔一千天打破球荒,也成为球迷热议的焦点。

  第20分钟,泰达获得反击机会,右路传中被阿尔滨后卫挡出,转眼间泰达再次发动进攻,王新欣中路冷静的直塞,右肋快速插上的白岳峰底线附近回传门前,毛彪拍马赶到停球后凌空打进空门,大连阿尔滨0-1落后。第35分钟,大连阿尔滨将比分扳平,拉到禁区弧顶的乌塔卡敲给于大宝,后者脚后跟妙传及时插上的乌塔卡,随后他劲射破门,大连阿尔滨最终1-1与天津泰达握手言和。

  山东鲁能3-1贵州茅台

  以一场酣畅痛快的完胜来终结对手的三连胜,山东鲁能这一仗打的十分霸道。刚刚加盟球队的新援杜威首秀,即通过点球打进第一球,这更让人感受到鲁能这支队伍的精神面貌悄然发生了变化。当然高洪波带来的这支队伍确实霉运连连,上半场开场不久连折两员大将曲波和于海,从而使得后面的比赛完全进入到了鲁能的轨道。

  第34分钟,鲁能前场断球后直传,王永珀得球后,前场形成了三打一的局面,王永珀并没有选择传球,而是带球千里走单骑到禁区线附近,面对门将张烈起脚推射,为球队先拔头筹,鲁能1-0领先贵州队。第51分钟,鲁能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蒿俊闵直接将球开到门前,门将张烈扑球脱手,后点的马塞纳补射破门,鲁能2-0领先。第68分钟,王永珀直传禁区内,马塞纳高速插上,在禁区内得到皮球后被门将张烈扑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新援杜威主罚一蹴而就,鲁能3-0领先贵州。第91分钟,贵州队左路传中,拉法在后点和夏宁宁纠缠在一起,随后摆脱了防守后一脚倒地扫射破门,为贵州队扳回一球,贵州最终以1-3负于鲁能。

  河南建业1-1辽宁宏运

  卡通戈和他的国家队队友同时首发,但遗憾的是没有换来一场胜利。不过比赛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与辽宁队战成平局后,也让河南球迷非常失落。而辽宁将士也颇为遗憾,他们期待中的客场首胜还是没有到来。从数据统计来看,双方射门次数相同,建业的控球还占据明显的优势,然而,控球的优势不能为建业带来三分。四轮不胜之后,中原军只能沉沦到了副班长之尴尬地位。

  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比赛才进入了真正的高潮。第69分钟,卡通戈中路带球趟过了布兰丹的防守,到门前25米远的位置突施冷箭,球直入网窝,门将张鹭触不及防,1-0,河南建业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84分钟,辽宁队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肇俊哲任意球开到禁区,赵鹏冲抢头球解围却撞在门将曾诚身上,金裕晋后点捡漏把球打入空门,1-1,辽宁宏运队最终将比分扳平,双方各取一分。(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