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温网女单五度折桂 更牛的是她超越了男人

2012年07月09日09:53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李文武

  

小威夺冠兴奋异常
小威夺冠兴奋异常


当一名女子网球选手能在ACE球数据上超越男人时,她一定能够在比赛中横扫千军。我说的是小威廉姆斯,在7日结束的温网女单决赛中,小威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1/5:7/6:2击败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A·拉德万斯卡,赢得第五座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14座大满贯单打冠军。

  另外,小威在本次温网中轰出了102记ACE,这一数字不但创下了温网女单ACE新纪录,同时也超过了本次比赛的所有男单选手。小威继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后,成为史上第七位能在30岁以后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球手。

  首周连续经过考验过关后,小威在进入第二周时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尤其是半决赛以惊人的24记ACE球淘汰阿扎伦卡,美国黑珍珠大有一鼓作气再度问鼎冠军之势。尽管A·拉德万斯卡晋级决赛之路的含金量不如小威,但波兰姑娘在半决赛淘汰科贝尔一战中也展现出极高的状态。

  比赛一波三折,小威早早就进入状态,首盘以6:1拿下。第二盘则暴露出了失误多的弱点,5:7,好在小威廉姆斯第三盘再次找回了状态,罚球连续得分,以6:2拿下,最终以2:1战胜了对手,捧起冠军杯。

  值得一提的是,小威在这场比赛中轰出了17记ACE球,这样她以102个ACE打破了自己2010年创下的89个ACE球纪录,同时也超过了科赫尔斯奇雷伯,位列本届赛会男女单ACE榜榜首。

  在2010年的温网女单比赛中,小威在七场比赛中一共轰出了多达89记ACE球,创下赛会女单ACE球数量之最。这次超越了男选手,更是显示了健康的小威与其他女选手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

  女双也夺冠

  捍卫“老人”尊严

  另外,在女双决赛中,威廉姆斯姐妹以7:5/6:4力克6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赢得了第五个温网双打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13次在大满贯女双赛场封后。小威也如愿第三次成为温网的双冠王(2009年、2002年)。

  在这个“出名要趁早”的女子网坛中,老将似乎已经成为了独特风景。最近三年的世界第一一直被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两位泛90球星所把持。而出生于1987年的莎拉波娃,甚至已经被定义成老将。昔日统治女子网坛的一代球后海宁在2010年复出后竞争力难以为继,伤病的困扰让她的第二度职业生涯仅持续了一年。经历十数年职业生涯磨炼的德娃最终言倦,带着大满贯仍未圆梦的遗憾就此退出网坛,而受怪病缠身的大威虽然依旧坚持,但她早已跌出顶尖行列。小克实力仍处一流,但今年在新生代的冲击下,已经逐渐难以守住昔日的优势。

  在这个背景下,就更突显小威温网胜利的历史意义。职业网坛此前仅有6名球员能在30岁后仍能获得大满贯冠军,而上一位实现这一壮举的已经是1990年温网上的纳夫纳蒂洛娃了。年龄的增长虽然让小威的身体能力不断下降,但经验的累积和球技的进一步完善,最终也成全了她在温网的成功。年过30对小威而言并不是可怕,因为在她本人看来,她的辉煌之路仍在延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