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下半程激战正酣 外援精彩表现诠释足球真谛

2012年07月09日10:04
来源:北京日报

  中超激战酣 外援频添彩

  6日、7日和8日,中超联赛完成了第16轮的7场角逐(长春亚泰与大连实德的比赛推迟至今日进行)。无论是赛场内还是赛场外,有关外援的话题总是格外引人关注。

  7日晚北京国安主场1比0小胜广州富力的比赛,尽管打进制胜球的是国安本土球员邵佳一,但球迷谈论最多的却是国安的两位新外援:格隆和卡努特。本场比赛下半场,国安主帅帕切科派上格隆,这是后者首次身披国安战袍出场。虽然身体状态尚未达到最佳水平,与队友的磨合也还不到位,但格隆还是在有限的时间里给球迷带来了惊喜。他在边路的几次突破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而且给卡鲁德洛维奇送出了一次绝好的传球,可惜后者未能把握住机会。如果卡鲁德洛维奇破门得分,格隆将在代表国安的“首秀”中完成助攻。

  当格隆在场上左突右冲时,国安引进的另一位外援、马里球星卡努特就在看台上观赛。由于卡努特刚刚抵京,帕切科表示,他暂时还无法参加比赛,需要调整时差、恢复体能。对于卡努特的能力,老帕给予充分的肯定,“经历足以证明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希望他尽快为球队出场。”国安利用二次转会引进格隆和卡努特之后,外界希望球队攻击乏力的痼疾能够得到解决。

  上海申鑫6日晚与广州恒大的比赛被视为一场毫无悬念的对决。孰料,申鑫最终1比1逼平实力强大的对手。为恒大建功的是巴西外援穆里奇,他以11个进球列射手榜次席。所谓成也外援、败也外援,恒大外援保隆终场前在禁区内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申鑫的外援安塞尔莫操刀主罚命中。

  尽管为恒大和申鑫进球的都是外援,但外界谈论最多的却是一名未上场的外援,他就是阿根廷球星孔卡。本场比赛,恒大主帅里皮让孔卡坐了90分钟的“冷板凳”,这种情况在以往从未发生过。此前,孔卡已向恒大递交了转会申请,他希望返回巴西踢球。之所以在登陆中超仅一年之后就萌生去意,主要是孔卡觉得自己在恒大难以得到重用,他的技术特点似乎也不适合教练的战术安排。不过,与恒大尚有2年合同的孔卡要想离开并非易事。

  大连阿尔滨7日晚1比1战平天津泰达,为阿尔滨进球的是尼日利亚外援乌塔卡。比赛当天,许多阿尔滨球迷都很关心此前在巴塞罗那队效力的马里球星凯塔。结果,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不负众望,他在法国与凯塔签约2年半。

  昨晚,江苏舜天主场2比2与上海申花握手言和。其中,外援达纳拉赫包办了舜天的2个进球。目前,达纳拉赫以12球位居射手榜榜首。巴西外援莫伊塞斯为申花打进一球,另一球为戴琳打进,为他送出助攻的是哥伦比亚外援莫雷诺。

  河南建业1比1战平辽宁宏运的比赛,为双方进球的也都是外援,分别是赞比亚球员卡通戈和韩国球员金裕晋。

  本报记者 高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