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3:1逆转穆雷 费天王获生涯第17大满贯冠军

2012年07月09日10:23
来源:北京日报

  费德勒夺得第17个大满贯冠军

 

 

       8次打进温网决赛 7次夺冠

  费德勒夺得第17个大满贯冠军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将满31岁的费德勒,仍在一次又一次创造历史。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决赛中,他经过204分钟苦战,以3比1逆转英国本土名将、4号种子穆雷,第7次捧起了象征冠军的挑战者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7个大满贯冠军。

  这是费德勒第8次打进温网决赛,这一数字在男网历史上无人可及。此前7次争冠,天王仅一次失手。“决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非常期待比赛。自从去年决赛失利后,我就格外努力训练,而现在是我重夺冠军和No.1的机会。”费德勒说。

  主场作战的穆雷则是第4次跻身大满贯决赛,前3次均以0比3告负,其中两次完败于费德勒拍下。尽管在双方此前的15次交手中,他以8胜7负略占优势,但在5盘3胜制的比赛中,穆雷还没赢过。

  昨天,踌躇满志的“英国宝贝”先发制人,首局便完成破发。不过,费德勒在第4局很快还以颜色,将局分追平。第9局,穆雷抓住对手连续失误的机会,再度破发,并以6比4拿下该盘。

  第2盘,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僵持至盘末。费德勒在第12局破发,以7比5将总比分扳平。第3盘,两人在第6局展开激烈争夺,10次打成平分。费德勒凭借稳定发挥,耗时20分钟,艰难实现破发,以4比2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以6比3再下一城。

  末盘,费德勒气势更盛,在第5局完成破发,并以6比4拿下该盘。夺冠一刻,费天王激动地扑倒在地,落下幸福的泪水。凭借本场胜利,他不仅追平了桑普拉斯七夺温网桂冠的纪录,还将在时隔两年多后重返世界排名榜首,追平并将肯定超越“桑神”286周的在位纪录。此外,他还成为继阿加西之后,第2位30岁以上的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

  全英国一起看穆雷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距离东道主选手上一次打进温网男单决赛,已经过去74年。而自横跨乒、网两界的传奇名将弗雷德·佩里在温布尔登登顶后,英国人已经76年没有染指大满贯桂冠。这,便是昨天全英俱乐部高朋满座的原因。

  安迪·穆雷,这位25岁的苏格兰小伙子,让官方价格为120英镑的这场决赛门票,在黑市炒到了一万英镑以上。“星期日英国人不要干别的!”这是穆雷闯入决赛后,英国某报纸的报道标题。英国天空电视台、BBC(英国广播公司)等知名媒体,甚至一天24小时滚动报道穆雷的动态。

  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王妃携妹妹前来助阵,伦敦市长约翰逊和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也来到现场。大牌嘉宾里更少不了体坛明星,除麦肯罗、罗德·拉沃尔等网坛名宿外,还有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夫妇,足坛名帅弗格森等——老“爵爷”甚至没得到包厢位置,只能挤在普通看台为老乡加油。

  就连英国首相卡梅伦,也与副首相克莱格一同露面。通过转播观看比赛的球迷更是数以千万计。据BBC赛前预测,决赛观众约达到2000万人,约占全国人口的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