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2记ACES球创赛会纪录 小威彰显实力王者归来

2012年07月09日10:57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视频集锦-小威2-1拉德万斯卡 捧温网女单冠军


  小威Ace球比男球员还猛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在温网女单决赛中,4届赛会冠军小威以2:1战胜首次闯进决赛的A·拉德万斯卡,如愿捧得个人第5座温网女单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小威在决赛中轰出了17记Ace球,从而以 102记打破了自己2010年创下的89记Ace球纪录,同时也超过了科赫尔斯奇雷伯,高居本届赛会男女单打Ace球榜首。

  和A·拉德万斯卡的女单决赛,小威在第2盘第2局连轰两记Ace球,至此她以90记Ace球打破了自己2010年创下的Ace球纪录。第3盘比赛,小威在第4局仅用时49秒就连轰4记Ace球,从而以总数100记超越科赫尔斯奇雷伯,排在本届赛会男女单打所有选手的第一位!

  本届温网,小威从首轮状态平平,到随后渐入佳境,这其中发球的强势帮助她赢下了4场艰难的比赛。女单第3轮对阵中国“金花”郑洁,小威共轰出23记Ace球,一举刷新了自己2009年温网半决赛对阵德门蒂耶娃20记Ace球的纪录;女单第4轮,小威依靠12记Ace球赢下与舍夫多娃的三盘大战;接下来,小威凭借13记Ace球轻取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半决赛迎战阿扎伦卡,小威轰出24记Ace球,再次刷新了自己刚刚创下的纪录……

  “我觉得并不是自己打得差,而是小威的发球太出色。 ”这句话成了本届温网与小威交过手的对手的共同心声。事实上,作为世界女子网坛男性化打法的代表,小威一直是凭借刚猛独步天下的。仅从昨天的决赛来看,A·拉德万斯卡发挥出了上佳水准,她不但在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中表现完美,以柔克刚的打法也一度让小威无所适从。但是关键的决胜盘,小威硬是用发球无情地挫损了对手的信心。大批支持者相信,有了这样的手感,小威重回巅峰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