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期待获得突破 凯塔是战术大师和精神领袖

2012年07月09日11:06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范宏基

  一定有很多人在拿凯塔和德罗巴相比,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位置的原因,凯塔不会像德罗巴那样出彩,但并不能就因此说阿尔滨买凯塔没有申花签下德罗巴值,因为凯塔对于阿尔滨来说并不仅仅是一个后腰,他更是一个战术大师,可以给主帅提供好的建议。更难得的是,凯塔是那种甘当绿叶的人,将会是阿尔滨队内的更衣室领袖!

  他是瓜帅的“小女儿”

  尽管凯塔上个赛季在瓜迪奥拉的手下失去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但是他在新任主教练比拉诺瓦的眼中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球员。这就足以证明凯塔在巴萨队中的作用。

  凯塔虽不是瓜迪奥拉时期的绝对主力,但他只要上场就全力以赴,瓜迪奥拉把他当作“小女儿”看待(加泰罗尼亚语“小女儿”与“小女孩”指贴心的人)。凯塔是瓜迪奥拉战术体系中“标杆性”的球员,每当需要攻守平衡时,他一定会派上凯塔。其实,在瓜迪奥拉从巴萨离任的时候,他最感谢的不是哈维,也不是伊涅斯塔,在他的特别致辞中只单独点到了两个人的名字——梅西和凯塔:“执教巴萨一队这四年,我很快乐,我真心爱梅西与凯塔。 ”

  他是球场上的战术大师

  在凯塔确定离开之后,巴塞罗那的官网发表了很多纪念他的话语,其中有一件事情让人记忆深刻。当凯塔刚刚加盟巴塞罗那时,有一天他来到瓜迪奥拉的办公室,恳请瓜迪奥拉播放巴萨的比赛录像,他想明确自己该如何在比赛中进行有效的跑位,以便更好地融入红蓝军团。由此可见,凯塔的敬业程度以及他对技战术的要求有多么严格。

  另外,每场比赛的第二天,凯塔都会坚持与主教练交流上一场比赛中个人在球场上的表现得失。这一点,整个巴塞罗那队只有凯塔一个人可以做到,正是因为如此,凯塔个人的技战术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很多时候瓜迪奥拉都会让凯塔给他提供一些建议。难怪,瓜迪奥拉曾公开表示,“自从我担任巴萨主帅以来,最美妙的事就是拥有凯塔。他让我的工作变得简单,我感谢他为我们做的一切,希望他永远留在巴萨。 ”

  他是更衣室的领袖

  很多非洲球员都不好管理,但是在凯塔身上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凯塔是那种对自己的位置摆得很清楚的队员,不会因为一点成绩就飘飘然。尽管在巴萨他不是领袖,但是所有队员都认为凯塔是楷模。

  不要指望凯塔像德罗巴那样进球,因为他深知自己的位置职责,他此前对自己有过最准确的定位,“我觉得足球是简单的,每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的角色和职责所在,梅西的工作是突破与射门,哈维的职能是组织与传递,而我的任务则是跑动、抢断、穿插,为他们服务。 ”凯塔把自己当作巴塞罗那默默无闻的一员,但梅西听到凯塔以上心得后,只说了一个单词“crack”巨星。可见,凯塔的低调也让他在队内赢得了足够的认可。在阿尔滨队,凯塔的到来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大事件!要知道他可是巴塞罗那的现役球员,两个月之前他还在和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人一起踢球!不过,凯塔在阿尔滨队中还会一如既往地低调,但他将毫无疑问地成为更衣室的领袖!

  梅西的工作是突破与射门,哈维的职能是组织与传递,而我的任务则是跑动、抢断、穿插,为他们服务。”

  ——凯塔此前对自己在巴萨有过最准确的定位。

  号码确定

  7月18日,凯塔穿20号报到

  在和阿尔滨俱乐部签约之后,凯塔返回了马里,他将于7月16日启程,7月18日到大连报到,届时凯塔将身穿阿尔滨的20号战袍征战中超联赛。

  凯塔和阿尔滨俱乐部是在法国巴黎签约的,签约的仪式很简单,双方在合同上签字之后就告结束。随后,凯塔就从巴黎返回了老家马里,他将要在那里处理一些转会的善后事宜。按照计划,凯塔将于7月16日启程到大连报到,这就意味着凯塔将肯定错过7月14日的大连德比。如果一切顺利,凯塔在中超的首秀将会是大连阿尔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凯塔在和阿尔滨签约之后,也确定了自己的号码,他在巴萨身穿15号战袍,但在阿尔滨队这个号码已经属于另外一名后腰尹路了,所以凯塔就选择了20号。本赛季,凯塔将会身穿20号战袍代表阿尔滨队征战中超联赛!

  大牌效应

  凯塔能让阿尔滨防守得到改善

  虽然在巴塞罗那,凯塔干的都是抢断这样的脏活累活,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没有成为核心的能力。如今,凯塔已经来到了阿尔滨,在这里他就是当之无愧的核心!

  凯塔曾经在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上压过哈维当选赛事最佳,而在塞维利亚效力时,他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但来到巴萨后,巴萨球迷们认识到的凯塔仅仅是一个能跑、能插上头球的球员。毫无疑问,巴萨其他球员的特点掩盖了凯塔的全面性,凯塔只能做其他中场球员最不擅干的活,那就是抢断、跑动和插上头球。

  但如果你给凯塔足够的表现空间,凯塔就会给你足够多的惊喜!他在场上也可以控球、也可以妙传、也可以和队友打出精妙的配合,更可以直接射门解决问题。目前的阿尔滨队,问题最大的就是防守,凯塔此前在巴塞罗那擅长的就是用自己的跑动和抢断来缓解后防线上的压力。可以肯定的是,凯塔的加盟肯定会让阿尔滨的防守得到改善。另外,阿尔滨还缺少一个组织进攻的核心,虽然于大宝、卡纳莱斯和乌塔卡等人之间已经有了足够的默契,但中场能够给前场的支持明显不够。两名后腰中,尹路更多地在干脏活累活,而罗申巴克具有很好的大局观,他更擅长长传来发动进攻,要想依靠他来穿针引线还不现实。

  所以,一个能传、能突、能射的凯塔的加盟绝对可以加强阿尔滨的中场实力!在上一次比赛中,阿尔滨打进天津泰达的一球就是禁区前沿连续的不停球一脚传递的结果,这个进球很有巴萨的意味,相信凯塔在看过这个进球之后也对阿尔滨队不会陌生了。

  朋友对手

  凯塔到中超不会觉得孤单

  今年的中超联赛,各队都引进了多名大牌球员,其中不乏德罗巴、阿内尔卡等人。对于凯塔来说,虽然从巴萨这样的豪门到中超阿尔滨这样的升班马,落差有点大,但是在中超联赛中有很多他的老对手还有老队友,因此在这样一个联赛中征战,凯塔并不会觉得孤单。

  在阿尔滨队中,凯塔就有一个老队友,他就是罗申巴克。只不过,在罗申巴克效力巴萨期间,凯塔还没出名,后来当凯塔加盟了巴萨,罗申巴克已经过了巅峰期。但不管怎么样,两个人在一起肯定可以有机会一起追忆诺坎普的光辉岁月。中超中名气最大的外援就要数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了,凯塔和他们可是老对手了。 2008-2009赛季欧冠的半决赛,巴萨凭借客场进球多淘汰了切尔西。在双方次回合的比赛中,三名球员代表各自的球队出场,结果凯塔的巴塞罗那笑到了最后!其实,他们之间的交情要从2001年算起。 2001赛季凯塔效力法甲的升班马洛里昂队,在赛季中他出场21次。而当时阿内尔卡效力巴黎圣日耳曼,德罗巴效力甘冈队。三个人早在11年前就有过交手了。此后,阿内尔卡离开了法国,凯塔转会朗斯、德罗巴转会马赛,凯塔和德罗巴两人又一起在法甲赛场上共同拼杀了两个赛季,直到德罗巴也追随穆里尼奥去了切尔西。

  在西甲赛场上,凯塔所在的巴塞罗那多次和塞维利亚交手。目前,塞维利亚的射手卡努特也已经加盟了北京国安。他们两人在各自的俱乐部队中是对手,但是他们又都是马里国家队的队员,两人还曾联手参加了2008年和2010年的非洲国家杯。这还不算,在2007-2008赛季,凯塔和卡努特两人还一起在塞维利亚效力。所以,要从交情上讲,凯塔和卡努特这位老队友的交情最为深厚。

  此外,在中超赛场上还有很多来自非洲的队员,像大连实德的詹姆斯、河南建业的卡通戈以及大连阿尔滨的李·阿迪等人,他们也都参加过最近几届非洲杯,凯塔和他们在非洲杯的赛场上也有过交手。尤其是在今年的非洲杯上,凯塔的马里队先是在半决赛中被德罗巴的科特迪瓦1:0淘汰。在随后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凯塔率领马里队击败了加纳队,凯塔和李·阿迪在本场比赛中都首发出场。只不过,当凯塔和阿尔滨签约之后,李·阿迪就要离开球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