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乎高哉 年过30小威再夺大满贯破22年历史

2012年07月09日11:5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随着90后一代逐渐成长为WTA当家花旦后,昔日的各路名将生存空间也正不断被压缩。大威早已退出顶尖行列,海宁等球星均先后退役,克里斯特尔斯也行将二度挂拍。然而已经迈入30岁的小威却是一个另类。

  北京时间7日深夜,在本届温网公开赛女单最后的巅峰对决中,6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比1/5比7/6比2击败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拉德万斯卡,赢得第五座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14座大满贯单打冠军。这一系列纪录对于伤愈复出的小威来讲,简直是个奇迹,赛后的小威兴奋、喜悦,并感性地感谢很多人,尤其是姐姐。

  另外,小威也成为继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后,公开赛史上第七位能在30岁以后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球手。此次温网的胜利,小威打破了世界女网冰封了22年的历史,成为又一位年过30岁的大满贯冠军,而助她屹立网坛的正是强劲的发球以及关键时刻那股果敢出手的霸气。

  虽然大威在女单首轮就遭淘汰,但这位温网五冠王却没有远离赛场。作为妹妹最忠实的拉拉队,大威一直都在现场为小威加油助威。向来气质淡定的大威,就如同小球迷一般为妹妹的漂亮得分鼓掌,她不仅是小威夺冠路上最忠实的欢呼者,在双打赛场上同样是妹妹最佳战友。在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6个小时后,小威又与姐姐以7:5、6:4击败捷克组合拉瓦科娃和拉德卡,夺得双打冠军。这是姐妹俩赢得的第5个温网女双冠军,也是姐俩职业生涯中夺得的第13个大满贯女双桂冠。

  在经过三盘苦战击败A-拉德万斯卡后,小威难掩激动情绪,来到包厢和家人一一拥抱庆祝,和心爱的姐姐相拥的一刻尤其动人。自大威2000年首次温网夺冠以来,全英俱乐部就见证了一对传奇姐妹花的每一次成功。已过30岁的两人近年来挫折不断,但两姐妹总是互相扶持。这一次的姐妹相拥更是胜过千言万语。

  在谈及与姐姐的关系时,小威表示如果没有姐姐与其共同成长,难以想象她是否会成为一名网球运动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