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20周小威站起 第五次温网封后捧14大满贯冠军

2012年07月09日14:06
来源:天天新报

  一日双冠,小威在当地时间7日将温网单双打桂冠收入囊中,卷走1262万英镑奖金的同时,还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四位。5次在温网女单封后,拿到了第14个大满贯冠军,小威已经和自己的偶像桑普拉斯持平了。不仅如此,她还成为继纳芙拉蒂诺娃之后第一个30岁时在温网夺冠的女球员……

  经历了离奇的脚伤和肺栓塞后,小威正试图慢慢恢复过去的生活——对于这位17岁就拿下1999年美网冠军的天后而言,用自己的暴力击球改变女子网坛格局的名将来说,一切都不容易。

  花了10周和石膏相处

  从未想过放弃网球

  13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前年离奇地被玻璃割伤了右脚,随后进行了两次手术进行治疗。而后,去年又因为肺栓塞紧急送院治疗后,她的复出日期一拖再拖。医生希望小威能留院观察,因为她的肺部出现了柚子大小的血肿。“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是否足够戏剧性了,但我清楚知道艰难的日子够多的。”小威曾经在病床上接受洛杉矶一家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能让我重新展露笑容的办法,就是回到球场里,高高举起单打和双打的冠军奖杯。”而她万万没有想到,梦想成真。

  “我一直在祈祷,作为一个坚定的信仰者,我期盼着上帝给予我力量,我觉得如果没有信仰我做不到今天这样。”重新回来,小威要感谢那些一直给予她帮助的亲友,“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我时常会在病榻上感慨,但好在我始终没有放弃,胃、肺、脚踝统统都来找我的麻烦,那时候我沮丧极了。我的两个姐姐就一直陪着我,寸步不离。我不知道如果没有姐姐我还会不会有信心再拿起网球拍,她理解我,我们一起长大,一起打网球,我也总是在模仿她,她是我的骄傲也是我的动力。“小威说她花了10个星期和脚上的石膏相处,然后又花了10周适应那双巨大的“行走靴”。而经过血肿手术后,她已经在身上挂了一个礼拜的引流袋了。

  不过小威说,这些艰难反而会让她更坚强,“我看电影就经常会哭,哪怕是看《绝望主妇》都会擦眼泪,我很感性,但现如今,我变得不那么爱流泪了。”其实小威对网球的爱一直没有停过,她不论何时都不去想“退役”的事儿,“击球已经是我的本能了,我一直都相信自己可以重返赛场,变得更快、更好也更聪明。”

  从未想过放弃网球

  先排除伤病,小威也总是会和网球玩失踪,动不动就不打了,跑去干别的事情。网坛前辈克里斯·埃弗特就曾公开批评过小威,“20年后你就会为自己没能100%投入事业而感到后悔,因为无论你现在承认与否,上天赐予你的光彩已经开始褪色。”小威有阵子确实是在三心二意地打球,体育版面都找不到她的身影,倒是娱乐、电影报道中总能发现她。设计服装、拍电影、尝试各各种角色的系列电视剧、雅诗兰黛下某彩妆系列的创意设计师、拥有自己的服装品牌ANERES,设计战袍、晚礼服、日常成衣等等,在小威的生活里,网球从来就不是唯一。她不愿意只当一个网球明星,“我是一个超级巨星,网球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不论是“玩物丧志”,还是休养生息,小威总是貌似散漫地和网球纠缠不清,时不时突然冒出来和某个比赛来个约会,但不论怎样,小威打心眼里爱这个职业,她也从未想过离开这个她熟悉的赛场。

  小威喜欢心直口快,除了直言不讳表达自己的看法,还有就是喜欢分享自己最近一些新鲜事儿。她有阵子迷恋上了网购,就算有比赛的日子里,她也要每天花上三个小时进行购物,如果没有比赛,网上购物的时间更是高达六个小时,这样的纪录已经丝毫不逊色于任何“网虫”级的人物了。爱上网购,主要是厌倦了每次进出大卖场被人认出,而不得不仓皇而逃的狼狈,“我现在就躲在房间里,不停地买呀买呀,简直没办法让自己停下来。”小威透露,她喜欢在网上选购的东西大都是服装、鞋子之类的东西,还有为她的小狗购买的一些礼物。“其实,这些东西我基本上都不需要,我甚至从来也不会穿这些衣服。我只是失去了控制而已,网上购物真的已经让我疯狂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