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宝带上队长袖标变大哥 “压力山大”还需适应

2012年07月09日14:25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大连阿尔滨,于大宝无疑是人气最高的一个,开场前金州体育场现场播报首发名单,当于大宝的名字出现时,赢得了全场球迷最热烈的欢呼。在北看台球迷阵容中,打出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大宝,给妞们笑一个”,这句略带调侃的话,也显示了于大宝在球迷中的人气和偶像形象。

  “其实我觉得自己来到阿尔滨之后整个踢球的风格和特点都变了,有时候我再重新看比赛录像的时候,我都会问自己,这还是原来的那个我吗? ”在谈到自己转会阿尔滨后的表现时,于大宝承认角色的变化特别是胳膊上沉甸甸的队长袖标,让他不由自主地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拿钱太多有些扎眼

  众所周知,本赛季从泰达转投阿尔滨,一方面是换换环境激发自身更大的潜能,而更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阿尔滨提供的高薪。不过,高薪也有高薪的烦恼,毕竟作为一支升班马,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占据大多数,他们与在中超打得风生水起的于大宝相比确实星味不足,差别过大的薪金也容易成为于大宝与队友之间沟通的一大障碍。

  在泰达效力的两年中,虽然于大宝个性张扬,橘黄色的宝马越野车总是引人侧目,但毕竟队中大牌球员较多,何况队友之间薪金相差不多,因此于大宝也算不上最扎眼的一个。但转会阿尔滨后,情况多少发生了一些变化,拿着超高年薪的于大宝多少有些“鹤立鸡群”。值得一提的是,转会阿尔滨时间不长,于大宝就更换了座驾,一辆更为拉风的白色超级跑车,开始出现在阿尔滨的石灰石矿基地里。“其他队员一直都踢中甲,哪有钱买这车呀!”确实,能够与总经理李明开一个级别跑车的球员,在阿尔滨队内除了于大宝之外再无旁人。“确实挺扎眼的!”甚至连大连媒体对于大宝张扬的性格都印象深刻。

  不过,也许是性格使然,也许是语言优势,与泰达一样,于大宝在阿尔滨还是有不少的朋友,关系最近的仍然是罗申巴克、卡纳莱斯这些没有语言障碍的外援。另外,日常生活比天津要丰富多彩了许多,毕竟有父母在大连的陪伴,让于大宝找到了家的感觉。“我现在挺好的,生活也很好,这边离我青岛的家很近,说回家就回家了,而且我父母也在大连,所以平时的吃住都挺正常的。”于大宝承认,融入新环境还需要一些时间,他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尽快找到昔日在天津踢球时那种轻松的感觉。

  队长袖标重于泰山

  转会阿尔滨,超高的身价以及国脚的光环使于大宝成为升班马当之无愧的“一哥”。正因为如此,备受器重的于大宝,很快就从常琳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不过,阿尔滨在中超赛场成绩并不尽如人意,联赛半程之后仍未摆脱困境,这也让戴着队长袖标的于大宝,承受着从未经历过的压力。

  自从于大宝被任命为队长之后,他就感觉责任重大,毕竟队长在场上要担负比一般队员更大的责任,这对喜欢随性发挥的于大宝来说,确实是严峻的考验。正因为如此,在阿尔滨主场与泰达的比赛中,膝伤比较严重的于大宝还是请缨上阵,毕竟球队在困难时刻,作为队长更要起到带头作用。“还是有点儿疼,我想再坚持两场看看吧,现在球队缺人,我必须坚持,必须去拼,球队对我非常信任,我就得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伤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有时候想冲刺但冲不起来。”

  不过,虽然奉献助攻的于大宝赛后找到泰达希望请客“赔罪”,但还是遭到了昔日队友的调侃,连连质问他“为什么有伤还要这么玩命?”,一旁带着女儿看球的“大头”也“警告”于大宝,“如果再找我们队医看病,就要收费了。”当然,泰达球员也理解于大宝的苦衷,毕竟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树立榜样作用才能站稳脚跟。

  角色变化尚需适应

  超高的身价使得人们对于大宝的表现总是寄予厚望,从不习惯于做绝对核心和灵魂的于大宝,在攻守并不均衡的阿尔滨,必须要扮演中前场多面手的角色,除此之外还要有防守的重任。角色的变化,让于大宝短时间适应起来有些困难,或许这也是他迟迟没有打出效力泰达时水平的主要原因。“与队友踢球的默契很重要,我感觉到了球队的进步,但是我跟队友之间的默契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于大宝承认,他和新队友之间还需要建立更多的默契,而自己也要尽快适应这种角色的转变。

  于大宝在泰达效力的时候,右边前卫的位置得心应手,毕竟中路有王新欣与陈涛的双核组织,这会吸引对手的防守,于大宝可以投入全部精力去参与进攻,收到的效果自然不尽相同。但转会阿尔滨后,中路缺少王新欣和陈涛这样的组织者,逼迫于大宝要承担球队更多的组织进攻的重任,同时还要兼顾攻守平衡,以至于于大宝不得不在防守中牵扯一部分精力。到底是球队进攻的终结者还是球队进攻的组织者,这点对于于大宝来说似乎也很纠结。“有时候我感觉自己在场上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应该站在哪里合适。我们踢球的习惯有时候不一样,对于传球时机和传球对象的理解也都不同,不知道队友对我的评价如何。”于大宝坦言表示,他还没有找到昔日的进攻感觉,“其实我觉得自己来到阿尔滨之后整个踢球的风格和特点都变了,有时候我再重新看比赛录像的时候,我都会问自己,这还是原来的那个我吗?”于大宝承认,与队友踢球的默契很重要。

  在7日晚上的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第71分钟,泰达队的李本舰受伤倒地,阿尔滨队不予理睬继续进攻,直到球到了于大宝脚下,他犹豫了一下之后将球踢出了边线,这原本是完全符合体育道德的做法,但却招致了外援卡纳莱斯的强烈不满,当场就直接抱怨于大宝应该继续进攻。“慢慢来吧,没看我也挨骂呀!” 面对队友的指责,于大宝满脸都是无奈与纠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