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拿到第7座温网桂冠 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

2012年07月10日11:10
来源:东莞时报

视频集锦-费德勒3-1穆雷 夺个人第七个温网冠军
视频-穆雷泪洒赛场谢观众 费德勒两次拥吻米尔卡


  费德勒重新回到他最熟悉的天王位置。

  伦敦时间7月8日,以3:1结束与穆雷的男单决赛之后,费德勒拿到了人生中的第7座温网桂冠、第17个大满贯冠军,并因此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这是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最为熟悉的感觉,但不得不说,这感觉真的久违了。

  2010年澳网之后,2012年温网之前,这两年半来,他的状态起起伏伏,9次大满贯,他只闯入过一次决赛。曾经如拾草芥的冠军奖杯,离他越来越远。

  只是他依旧战斗在球场上,他依旧优雅,依旧风度翩翩,即便岁月已经让他的步伐有些缓慢,精准的手感有些偏离。

  有人说,这一次的夺冠,是因为穆雷背负了全英国76年来的大满贯梦想。但天知道,这种和全英抗争的场面,又何尝不是他的压力?六次温网登顶的经验,已经让他习惯被全英俱乐部捧在手心,可这一回,凯特王妃、首相卡梅伦、爵爷弗格森、贝克汉姆夫妇……哪一个是为他而来?

  更何况,他已经而立之年了,25岁的穆雷还有时间去弥补他的遗憾,可于他而言,有些事错过了一次,也许就是错过了一辈子。

  所以,他才会比赛开局如此的紧张,才会在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仿佛他才是那个从未拿到过大满贯的初哥。

  没有人知道,究竟要凭借怎样强大的信念,他才能顶住全英观众的压力,才能在第三盘第六局坚持了19分钟和10次平分后完成破发,才能在先丢一盘后完成连扳三盘的逆转?

  他就像一个让人永远都看不到底的谜。追平桑普拉斯的温网七冠以及286周世界第一的排名,这样的成就足以让所有人疯狂,可是,他还是那么的淡定。

  他没有像小威那样迫不及待地冲向家属包厢,他甚至还没有几年前获得冠军后的喜极而泣。30岁的他,浅浅的微笑,优雅的挥手,轻轻地冲着看台上的双胞胎女儿送去飞吻——噢,对了,这也许就是他一直坚持梦想的动力吧,两年前,他就说过会坚持到女儿们在看台上成为爸爸的最忠实球迷。

  是的,把坚持做到极致,就总是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这句话,同样说给昨日哭得像孩子一样的穆雷。每经历一次挫败,人就会长大一点,在经历了和师傅伦德尔同样的四次大满贯决赛都失利之后,下一个大满贯,也许就是穆雷的出头之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