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翻译带恒大也能夺冠 羡慕巴蒂斯塔薪水

2012年07月11日09: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德拉甘专访

  巴蒂斯塔两个月挣了我一年工资

  换下正式比赛时才穿的D&G西服套装,即便一身球队polo衫和运动裤,德拉甘并不打算放弃自己对着装的品位要求,手上金表、金链闪烁光芒,鼻梁上则架着一副金边的雷朋蛤蟆镜。他是喜欢这些好东西的,于是也很清楚拥有它们的代价,钱不是不重要,但钱也并不是唯一重要的。

  几米开外坐着申花教练组,有时候德拉甘也会有些羡慕巴蒂斯塔的处境,“要能有巴蒂斯塔那么多钱就好了,两个月已经挣出我全年的工资,当然这是句玩笑话,钱不重要,多少钱都不重要,不能只为了钱。”打听了一下对手的年薪,德拉甘不禁有些咋舌,而作为教练,对方的配置也颇为值得眼红,毕竟阿根廷人已经拥有了阿内尔卡和莫雷诺,很快德罗巴也将来到申花阵中。

  据说最快德罗巴能赶上第18轮的比赛,那么他将成为联赛中13支球队都极为头疼的锋线冲击力量,考虑到这个赛季舜天同申花的两回合较量都已经完成,能避开中超赛场第一外援无疑是件值得庆幸的事。德拉甘却不愿意这么去想,“如果和这样世界级的球员同场竞技,我想对我们的队员来说一定是件好事,是一种非常有益的锻炼。所以说,在德罗巴到来之前就打完了跟申花的比赛,我想对我们队未必是种幸运,反而是一种遗憾,失去了锻炼的机会。”

  预算是悬在每家俱乐部头上的一把剑,谁都希望自家球队中能拥有世界级的球星,德拉甘也不例外,“任何一支球队如果预算够的话,谁会不想得到德罗巴、雅库布等这样的超级巨星?球星会带来球星效应,如果昨天德罗巴就来比赛,那么就不止有3万球迷,而是5万球迷了。”攀比没什么意义,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我对我们目前的外援已经很满意了,他们不光踢球好、人品也很出色,能有那么多非常职业的球员,作为一名教练我不能要求太多。”毕竟他的达纳拉赫已经进了12个球,而全队总共27粒进球也仅次于恒大,同他们的排名是一样的。

  联赛半程过后舜天差恒大7分,按理说这时候提一提夺冠口号也不过分,而听到这样的说法,德拉甘只是摇了摇头,“今年除了恒大,联赛里谁都没戏,他们球员好又能用7个外援,起点本身就高于别人。”当得知15分的申花依旧没放弃夺冠的念头,塞尔维亚人大吃了一惊,“申花这赛季夺冠?今年恐怕没戏,主要是前半程分差拉太大了,而且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要在联赛里夺冠永远不能只依靠一二名球员个人的能力。”转念一想,那不还有足协杯冠军嘛,“不过我得说如果他们目标是足协杯夺冠,那么这样的希望会非常大,毕竟淘汰赛的赛制同联赛不同,而且充满了偶然性。”

  以恒大这套配置

  我的翻译带也能夺冠

  联赛里外教越来越多、分量也越来越重,而15轮过后被评为“半程最佳教练”的不是里皮、不是帕切科,而是德拉甘,这自然成了他又一种喜悦,“我想这并不只是关于我一个人的事,这是对我们球队、俱乐部和球员的认可,毕竟我们投入并不是特别大,球员也没什么名气,现在能排在第二名以及这半程最佳的荣誉,是对我们努力的认可。”就像他说的那样,如果没有第二的排名,还会有最佳教练的荣誉吗?“我想我们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足球世界里钱并不是最重要的,你看其他俱乐部投入是我们的几倍,说明一家小球会、用不算多的钱也能得到同样的效率,这是值得自豪的地方。”

  正说着,舜天又进一球,德拉甘高声叫好、拍起手来,言语中充满了骄傲,即便这只是场预备队联赛。他不仅把舜天看成是自己的孩子,一年多来南京也成了他的家,平时有空就自己独自出去走走,都可以给咱们这种外地游客当导游了。全然不像有些外教会把自己跟外界隔开,比如里皮就成天闷在基地里,生活也只是球场和房间两点一线。

  自然每个教练的性格和看待工作的方式都不一样,德拉甘认为生活中不能只有足球、他也要在有限的时间空间里享受人生,于是这时候他便不那么羡慕里皮的高薪和球星阵容了,“里皮为什么来恒大,是因为爱中国?是因为了解中国足球还是喜欢广州那么炎热的天气?”他承认世界级教练来到中国对足球水平提高是有帮助的,但在恒大这样打遍中超无敌手的球队面前,其突破的可能性并不是太大,“谁带那样的球队、那么好的球员都能在中超夺冠,里皮要是能带队拿到亚冠冠军,这才真正证明他对球队是有帮助的。以他们的配置拿中超冠军并没什么意义,随便谁带都能夺冠。”说到这个,他指了指身边的翻译,“哪怕是你,你带也会夺冠。”

  确实德拉甘没有里皮的千万年薪、没有德罗巴或者雅库布,他已经用自己的现实主义和小本经营在联赛里取得了惊人的成绩,而他在南京的生活还在继续,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自己也充满了好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