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二次转会大牌外援蜂拥而至 雅库布加盟富力

2012年07月12日15:5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超各大俱乐部纷纷在二次转会窗口砸进真金白银,引进的外援来头都不小。德罗巴已确定本周六抵达上海加盟申花,“魔兽”在中超赛场上不会寂寞,因为他曾经的英超对手雅库布昨日正式加盟广州富力队。7月15日,他就将在代表富力队的首秀中迎战同城对手广州恒大队。

  “加盟富力并不为钱”

  本赛季初,富力董事长张力曾留下了一句经典“名言”——富力要用咸菜的价钱做出烧鹅的味道,意指富力俱乐部要用较小的投入在中超赛场立足。没想到赛程过半,升班马富力队的表现非常出色。而现在,他们引进知名度颇高的前英超著名前锋雅库布,早已不是“咸菜”的等级。

  尽管俱乐部没有对外公布双方签约的年薪细节,但雅库布的身价肯定不会低,以致于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笑称,“大家看,雅库布不会是咸菜了吧?他就是俱乐部高价引进的外援,希望他能够加强球队的实力。”陆毅还和雅库布共同展示了富力“25号”,它将成为陪伴雅库布征战中超赛场的号码。

  雅库布来自尼日利亚,今年11月将满30岁。喜欢英超的球迷对这位非洲球星早已熟悉,上赛季他代表布莱克本打入了16粒英超进球,在联赛射手榜上仅次于范佩西、阿奎罗和鲁尼,称得上是德罗巴真正意义上的对手。

  雅库布在英格兰赛场驰骋已有10年,效力过朴茨茅斯、米德尔斯堡、埃弗顿、莱切斯特城、布莱克本等俱乐部,一直是各球队攻城拔寨的首要人选,10年英超雅库布攻进了97个球,是迄今为止英超联赛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国家队方面雅库布在2010年以队长的身份率领尼日利亚队出战南非世界杯,2000年入选国家队以来雅库布出战57场,打入21球。

  对于一个仍处当打之年的强力前锋来说,为何选择中超联赛作为落脚点?雅库布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他选择富力队之前英超也有球队找他,甚至西亚有球队开出了比富力更好的待遇,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富力。“选择富力,那是因为在和老板沟通后,我了解到了富力的长远计划,我认为富力就是我想加盟的球队,而钱并不是最重要的。”

  堪称首秀杀手和豪门克星

  实际上,雅库布加盟富力的消息早就爆出,尼日利亚球星甚至已经随富力训练了近两周时间,只不过到昨天俱乐部才正式召开了雅库布加盟的发布会。选择在这个时间宣布这个消息,富力俱乐部有多方面的考虑,首先是雅库布随队训练两周后,身体条件基本达到了比赛的要求,而且本周末广州富力队将在中超赛场上迎来与恒大队的广州德比,富力准备在这场备受关注的焦点比赛中安排雅库布登场。

  首秀就对阵领头羊恒大队,更能激起雅库布的斗志。殊不知,在昔日英格兰赛场,雅库布保持着一大传统:他在某支球队的首秀或者对阵豪门俱乐部时都有不俗的表现,堪称首秀杀手和豪门克星。代表米德尔斯堡3:0完胜切尔西、4:1击败曼联、2:1战胜阿森纳的比赛,雅库布都曾亲自贡献进球,而2007年他加盟埃弗顿后的首秀,开赛后10分钟便取得他在新俱乐部的第一个入球,最后埃弗顿以2:1击败主队博尔顿;2011年1月13日被租借至英冠俱乐部莱切斯特城,同样在首秀对阵普雷斯顿的比赛中取得进球。

  15日,雅库布在富力的首秀就是对阵中超豪门恒大队,他能否延续这“双重杀手”的角色?媒体和富力的球迷都期待雅库布交出肯定的答卷。

  又将和十分熟悉的英超故人阿内尔卡、德罗巴等重逢在中超赛场,雅库布表示:“我和他们都是朋友,但在比赛场上,我们都会为各自的俱乐部争取胜利。在英超时候我们都有过交手,现在在中国赛场上也是一样的。我赢了就会开心,输了就不开心。至于准备打进多少球?我还没有具体的目标。”

  鲁能引进巴拉圭国脚

  本赛季前半程表现不佳的山东鲁能俱乐部昨天也宣布与巴拉圭前锋奥迪戈萨正式签约。奥迪戈萨今年25岁,巴拉圭国家队现役国脚,代表巴拉圭国家队出场5次,进1球。2012赛季在巴拉圭甲级联赛索尔美洲队效力,代表索尔美洲队出场17次,进13球,目前在巴拉圭甲级联赛射手榜上排名第一,联赛中全部首发,属球队绝对主力球员。2010年,在韩国K联赛中代表蔚山现代队出场26次,进17球,获韩国K联赛银靴。

  据悉,奥迪戈萨与鲁能签约三年,转会费接近100万美元,他的年薪约为216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9月奥迪戈萨代表巴拉圭队与中国队交过手,第77分钟替换已转会恒大的另一名前锋巴里奥斯上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