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攻不利小晖再负磨王 丢成名利器难奈防守悍将

2012年07月12日20: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7月12日,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次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4-5不敌艾伯顿,被淘汰出局无缘本届赛事八强。本场也是丁俊晖继上赛季中国赛后,再一次在排名赛中输给艾伯顿,不久前的无锡赛上丁俊晖也是输给了防守功力出色的马克戴维斯,面对这样的防守悍将丁俊晖显得办法不多。

  五连胜到两连负

  丁俊晖次轮的对手是艾伯顿,此前尽管艾伯顿有着“磨王”的称号,但丁俊晖则是堪称其克星,上赛季的中国赛之前,小晖取得了对阵艾伯顿的五连胜。但上赛季中国赛不敌艾伯顿后,也似乎预示着丁俊晖对阵艾伯顿的好战绩终结。本届澳洲赛丁俊晖首轮状态火热,但是今天对阵艾伯顿的比赛则是完全无从发挥。即便丁俊晖曾经有在第三局中打出单杆129分的精彩表现,但一旦比赛进入缠斗阶段,那么丁俊晖就很难获得主动权。

  首局比赛就是本场很好的写照,艾伯顿一上来就将局面复杂化,随后使得这局就陷入了长时间的缠斗中,最终丁俊晖在这局落败。而第八局中也非常具有代表性,丁俊晖在这局已经超分十多分的情况下,硬是被艾伯顿连续三次做出斯诺克罚分,使得艾伯顿一举追成延分,随后一杆清台将比赛带入抢黑,如果不是丁俊晖抢黑中幸运获胜,艾伯顿在第八局就将拿下比赛。

  丢失成名利器

  丁俊晖赖以成名的就是超强的进攻火力,以及娴熟运用斯诺克多种技巧。然而最近几个赛季丁俊晖虽然偶尔也闪光表现,但其进攻火力早已经不在顶尖行列,特别是在和最近几个赛季表现出色的新生代选手相比,丁俊晖更是没有丝毫的优势。小晖在走向综合全面的道路上,却将自己曾经的优势逐渐的丢掉。

  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就是很好的说明,无锡赛丁俊晖对手是老派斯诺克高手马克戴维斯,就是那种思维非常缜密防守强悍的类型。面对这样对手的时候丁俊晖往往都是陷入而对手的斗防守中,但防守并非自己的强项,进入对手节奏后自身优势无从发挥,致使最终输掉比赛。今天对阵艾伯顿的比赛出现了一样的情况,出现机会的时候丁俊晖进攻准度上没有保证,使得对手将比赛带入自己节奏,混乱局面下丁俊晖最终输掉了比赛。

  当然一场比赛并不足以说明问题,但连续两站排名赛以相同情况输掉,特别是在自己状态如此之好的情况下输掉,需要很好的去总结自己,一旦连败形成习惯后,以后比赛在面对这样类型的选手,在心理上就处于了下风。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