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17轮 恒大富力演史上"含金量"至高广州德比

2012年07月14日16: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首场德比赛前一天,两队的球员吴伟安和吴坪枫留下了这样一张合影。

  巴里奥斯

  雅库布

  本周日晚7时35分,中超第17轮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的焦点一战将在天河体育场激情上演。

  上半年的“广州德比”首回合,升班马广州富力出人意料地以2比0击败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爆出一个超级冷门。但经过半个赛季的角逐,如今的恒大在中超一骑绝尘,富力则在经历了尴尬的4连败后跌至积分榜第6位。

  与上半赛季的“德比”相比,此番的恒大已经更换了主帅。而经过二次转会的补充,恒大和富力都各自引进了欧洲著名强锋。可以说,双方“二次德比”阵容的“含金量”更胜于首回合。

  据悉,比赛除去2万多张恒大球迷的套票后,散票只剩下1万多张。由于供不应求,售票方将本来每人可以买两张门票的规矩改为每人只能买一张。主队恒大留给了富力2500张门票,包括1500张赠票以及1000张富力以特价购买的门票。13日下午,门票全部售罄。

  昨天中午,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联合发出倡议书,呼吁球迷文明看球,并一起抵制谩骂与粗言秽语以及其他形式的球场暴力。

  老板PK

  地产双雄的足球恩怨

  许家印和张力——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的掌门人,两人截然不同的性格,在足球俱乐部的运营上就能看出。

  注重仪表、喜好排场的许家印会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一年砸下5亿元、会对球员采取“高奖高罚”、会要求5年内拿到亚冠冠军、会投资10亿元建设足球学校。而不拘小节、低调务实的张力在俱乐部打造的方向上更注重“本土化”。建足球学校他会选址更有南派足球渊源的梅州。他信奉的哲学是:“用咸菜的价格做出烧鹅的味道”。

  主帅PK

  “法师”“银狐”大斗法

  里皮入主恒大后,持续燃烧着球迷的热情。恒大目前以7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亚冠又已打进8强。在队内,里皮把孔卡这样的“刺头”也管理得服服帖帖。可以说,里皮的“金牌教头”本色让恒大的冠军成色“提纯”了不少。

  赛季开局的惊艳以及首次广州德比的完胜,让球迷对广州富力及其主帅法里亚斯刮目相看。这位巴西教头曾带领韩国劲旅浦项制铁夺得国内所有奖杯,2009年还在亚冠成功折桂,广州球迷现在称他为“法师”。

  这场比赛,两大教头的斗法将是主导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

  前锋PK

  南美“黑豹”斗非洲“水牛”

  两队在二次转会中均有大手笔。

  广州恒大以850万欧元再次刷新中超转会费纪录,签来了德甲卫冕冠军多特蒙德的主力射手、“黑豹”巴里奥斯。广州富力则秉承务实的作风,以约500万欧元收获了布莱克本的强力中锋、尼日利亚“水牛”雅库布。也许是为这场广州德比加热,两队的主帅都在早前表示两位新援会在这场比赛完成中超首秀。

  中场PK

  孔卡对达维如南美德比

  尽管孔卡转会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但在恒大内部,包括孔卡本人在内,似乎都没受到太大的影响。在赛前训练中,孔卡一直以主力身份出现,这也能看出里皮在德比上将对阿根廷人赋予重任。

  富力方面,巴西人达维目前以5次助攻在中超助攻榜上位列第二。在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中,达维制造一次点球外加一个助攻,帮助富力主场斩落恒大。两位中场球星的斗法,值得球迷翘首期盼。

  有了国际味,更需本土味

  中超“二次转会”,各家俱乐部无不加大投入,诸如德罗巴、巴里奥斯、凯塔、雅库布、卡努特等成名已久的欧洲4大联赛球星纷纷来投。

  7月15日将上演中超历史上第2场“广州德比”,这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国际味”最浓的一场德比战。

  我们可以期待以下剧情:

  里皮VS法里亚斯——前世界杯冠军教头、意大利名帅与前亚冠冠军教头、巴西少帅,看两人临场运筹,出奇制胜!

  巴里奥斯VS雅库布——巴拉圭现役国脚与尼日利亚国家队队长对决,看两人会否首次亮相中超,首次激情碰撞!

  孔卡VS达维——从巴西甲级联赛走来的两大球星,一个是名震江湖的阿根廷700万先生,一个是脚法秀丽的巴西灵猫,看两人谁主中场大局,谁是真正的“金左脚”!

  无论是“红色”的支持者还是“蓝色”的支持者——5万人的天河体育场必定座无虚席。尽管“广州德比”看头不少,但可惜的是,两者此际的对抗却并非一场适时的“强强对话”。

  恒大和富力,短短半年走向迥异,这场德比的结果对两者的意义也不甚相同。

  恒大的状态从飘忽到稳定,如今已在中超领先7分、打进亚冠8强。

  富力先扬后抑,刚刚经历4连败,黑马成色褪尽。德比对富力来说就是一场稳定军心之战,只要不输即可打破“客场魔咒”,进而有望逆势而上完成前三的目标。

  上半年,恒大在越秀山以0比2输给富力。时至今日,恒大在主场对阵富力恐怕已不太适合用“复仇战”来定义。富力老板张力的那句“我赌公司都敢”的豪言,也只会成为戏言而已,难以成为德比的导火索。

  “三大德比”曾被视为今年中超的一大亮点,可是半程过后,大连和上海两地的德比,无论阵容还是成绩,都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只有广州德比还勉强配得起“德比”的名头。

  即便如此,如今广州的德比还不足以成为广州的足球品牌。

  里皮自然熟谙米兰德比的红蓝大战,雅库布对利物浦的红蓝德比也不陌生,因为这两座城市的德比已经存在了超过半个世纪。但在广州,他们还是第一次见证中超的广州德比。

  广州球迷亦然,如今的广州德比,对更多球迷来说只是一种热闹。当他们选择支持一种颜色并不是出于球星多寡和成绩的好坏,而是出于对这支球队的文化认同的时候,广州德比才会拥有真正意义上的“血缘”。

  广州足球要持久发展、广州要想成为真正的足球城,不但需要德比、需要高质量的德比,更需要长效的德比、有本土足球文化味道的德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