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德比里皮三招迎敌 富力高层:并非你死我活

2012年07月15日07: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永灼:这是一场普通比赛

  恒大在联赛中已经一骑绝尘,本赛季的战略重点似乎已经放到亚冠上。这场同城德比固然特别,但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就如我们的奖金制度不会因为某一场比赛调整,同样不会因为这场德比而有所调整。”富力尤其重视此战,开出史上最高的800万元赢球奖,而恒大依然是“303”。

  对于比赛结果,刘永灼看得很淡。“作为球队来讲,暂时没有亚冠任务,但下周有足协杯,面临双线作战。联赛不是某一场比赛的问题,是要检验整一年的工作。”

  在这个转会窗口,李岩成为第一位从恒大转会到富力的球员,但这场比赛不能出场但刘永灼认为这很正常,“按照转会协议他是不能上场的”。

  现在广州德比氛围已经非常火爆,刘永灼对此倒是比较在意。“希望关注度高的比赛越来越多,对联赛的氛围能提升,这是我们在意的结果。俱乐部推出的海报、预告片,都是按照职业足球的规律来做。对于这场比赛的商业开发,相应关注度确实是最多的。”

  ○高层论调

  许家印说下一场德比要让我两个球,我说如果让我两个球我赌什么都可以,我可以把公司押上去。下一场我们还要赢恒大,这个没得说的。 ———5月8日,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力在与球队、媒体人的午宴后谈及德比,放出如此豪言。这一“赌局”被媒体称为“500亿赌局”,因为在2012年的《福布斯》财富榜上,这两名富豪的总资产达到了86亿美金,折合人民币456亿。

  陆毅:两队不是你死我活

  富力以哀兵姿态出征天体,困难重重是肯定的。即使穆里奇停赛,复出的孔卡和已经跟恒大磨合了1个月的巴里奥斯也够富力头疼。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对这场德比倒是比较淡然:“赢球的希望不大,但我们还是要争取。只要球员努力了,结果就不好说。”

  虽然处在成绩的低谷阶段,但陆毅称俱乐部并没有放弃老板在年初制定的目标:中超前三。“最后能不能做到是一回事,努不努力去做又是一回事。这个转会窗口我们引入了新球员,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增强,就看法里亚斯怎么调整。我们还是以冲击前三为目标,不是没有可能。”

  对于富力恒大现在的竞争关系,陆毅认为没有外面球迷那种剑拔弩张的感觉。“张力跟许家印是好朋友,恒大富力是同城兄弟,不是你死我活的关系。两支球队只是以不同的身份为广州足球做贡献。如果德比踢得精彩,对整个中超也有好处。”

  ○ 出招

  里皮有三宝:经验孔卡替补好

  广州富力是恒大在中超联赛中惟一未战胜过的对手,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只交锋过一次。在首场德比中,富力以3比1击败恒大,这也是恒大本赛季吃到的第一场败仗。如今恒大主帅换成了里皮,老先生可是经历过世界上最著名的德比,所以,说起德比里皮显得举重若轻。

  招数一:经验同城德比,里皮玩得多了

  “明天是一场德比战,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三次不同的德比———都灵和尤文德比、米兰德比、热那亚和桑普多利亚的德比。”里皮上来就摆起了老资格。对他来说,德比只是职业生涯中很小的一部分。里皮说:“明天对我来说是新的德比,我有很强的求胜欲望,希望球队赢下比赛。”听说富力开出了800万元的赢球奖金,对此,里皮竟然笑了笑,“我会拍拍球员肩膀,让他们尽力拿下这场比赛。对方把赢球奖金提到这么高,说明他们十分重视比赛,虽然我们没有提高奖金,但同样很重视比赛。”

  招数二:孔卡他不会走,今日必会上阵

  近段时间来,关于孔卡去留的传言依然此起彼伏,最新传言是孔卡再次得到其他俱乐部的问询。如此沸沸扬扬的队中大事,对于里皮来说却仿佛并没发生过,昨天他仍然强调,没听到过什么传闻。

  里皮说:“作为教练,我之前没有听说过这些传闻,可能孔卡和俱乐部探讨过这些问题,但没和我交流过。”

  不知道里皮是怎样的心态,对于孔卡的话题他总是采取回避的态度。其实,恒大俱乐部已经承认里皮和孔卡进行过交流,在上周二训练过后,里皮单独和孔卡谈了近半个小时。但里皮对此仍然不做评论:“我和球员的谈话不希望公诸于众。”

  不过对于孔卡今天是否上场他倒是给出了答案:“总之他不会走,会留在球队中,他现在肯定是我可以打出的牌。至于他的状态,可以在明天的比赛中看出。”在穆里奇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孔卡必然会披挂上阵出战德比战。里皮对于孔卡总结了一点:“他的重要性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来,之前他一直出场,毫无疑问他对球队来说是重要的球员。之前某些比赛没出场,不是因为他的身体原因或者战术问题,而是因为外援人数限制而进行的正常轮换。”

  招数三:巴里奥斯仍不首发,但会上替补席

  恒大因为穆里奇的缺席,在实力上略有欠缺,但里皮明确表示,不会让巴里奥斯首发,“巴里奥斯会出现在替补席上。目前巴里奥斯还在恢复状态,他在不断努力,但如果一名球员在过去六七个月没有踢比赛,对他的状态肯定有影响。”

  说千道万,里皮宣布他的球队不会因为德比而改变自己的战术,“对于一支经历了4连败的球队来说,他们的求胜欲望会更强烈,我们会付出双倍的努力,但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准备比赛,不会因为德比受到影响。”南都记者唐元鹏

  ○ 拆招

  富力有三宝:聊天砸钱新援强

  经历联赛4连败又碰上恒大,没有比这更难迈过的坎了。但同城德比,这又恰恰是一场富力最想赢的比赛。法里亚斯如往常一样表明球队的决心:“任何比赛我都想拿3分,包括这一场,即使我知道很困难。”

  与首回合德比不同,恒大已经进入正轨,富力则似乎被打回“原形”。法里亚斯表示:“明天这场比赛相对于中超联赛来说稍有不同,因为这是一场同城德比大战。对方想全力地拿分,而我们想强力地反弹。”

  招数一:聊天减压和鼓气并行

  周中,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就同总经理章彬一起去球队跟球员“聊天”,一方面减压,一方面鼓舞球队士气。陆毅认为球队之前打国安状态已经有所回升,这场打恒大之前务必恢复正常状态。对于俱乐部特意为球员减压的事,法里亚斯持相反态度。法里亚斯说:“我觉得职业球员就应该带着压力去比赛,去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球迷有权力看到球员在场上90分钟拼搏。足球本来就是抗压的比赛,球员是特殊的职业。有些职业则没有压力,比如记者。”不管怎么样,球员不可能以轻松的心态迎战恒大。刘成赛前就咬牙切齿地说道:“德比战一定要踢得像个男人!”

  招数二:奖金创纪录的800万元

  为了激励球员,富力高层昨天上午做出决定开出800万赢球奖。这是中超史上最高的单场赢球奖。这800万元会给球员带来什么?

  前两场打舜天和国安,富力曾开出500万的赢球奖,但都输了。似乎奖金对球队的刺激作用有限,或许奖金在某些方面还会起到反作用。法里亚斯说:“我认为队员的注意力更重要,注意力要放在比赛上。奖金的刺激对球员固然是好事,但球员也必须拿出自己的拼劲来回报老板的重视。”

  招数三:雅库布铁定亮相,但不见得首发

  除了奖金,富力还有一个非常规的招数:雅库布。昨天赛前踩场训练,雅库布已经跟球队一起合练。为了战术需要,法里亚斯只对外开放了15分钟然后封闭训练,没有人知道雅库布能不能首发。在这个问题上法里亚斯打起了太极。“这个转会窗口从欧洲过来的球员肯定不在100%的状态,因为欧洲联赛是5月份结束,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系统训练,雅库布距离最佳状态还有距离。但是,有时候球队的需要,一些球员不在状态也必须出战。”从战术上分析,雅库布的出场会让达维回到他自己最喜欢的前腰位置,祖马受伤不能出战,雅库布和达维以及拉斐尔能组成前场三叉戟,层次感十足。从法里亚斯的言语中,可以肯定雅库布会出场亮相,但首发?法里亚斯开玩笑说:“每个球队只有老板是铁定的首发。”

  次回合德比,恒大主帅从李章洙变成了里皮,战术风格已经不再那么激进,法里亚斯的压迫型防反不见得能那么奏效了。法里亚斯承认:“这场比赛不像第一次打恒大那么简单,我们期待实现我们的目标。”南都记者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