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拿下国安迎德罗巴到来 魔兽承诺为胜利而战

2012年07月15日13:4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昨天早晨7点45分,比预计时间提早了10分钟,"魔兽"及其家人乘坐的英国航空公司BA169次航班落地浦东机场。他在此后12个小时内的行程,用自己的行动和语言,彻底了上海球迷。

  在晚上的京沪大战中,德罗巴到来或许也激励着实力并不占优的球队,无锋的申花将士们打出了本赛季至今最为酣畅淋漓的进攻,以3比1的大胜国安,为德罗巴送上见面礼的同时,也宣告申花的逆袭,从这一刻正式开始。

  本版撰文 记者 彭敏熠

  》场内

  四楼包厢与球迷互动

  没有阿内尔卡,没有德罗巴,也没有乔尔,昨晚队内唯一能使用的前锋许琦,也因为过于年轻,被巴蒂斯塔按在了替补席上。阿根廷人用一套无锋阵容,与4个月前击败自己前任蒂加纳的帕切科较量,而这个奇招,也恰恰铸就了他的联赛首胜。

  为申花敲开胜利之门的,是此前饱受外界质疑的"冯7宋8",只可惜,近两轮接连有精彩表现的宋博轩,在进球后不久,就因伤被曹赟定换下。只是,这次被动的换人,却意想不到地把申花队的进球传递了下去。第51分钟,曹赟定捕捉到对方后卫的解围失误,单刀扩大比分。

  2球领先,现场21153名球迷欢欣鼓舞,久违的人浪终于重现虹口。看台上良好的氛围,甚至感染了位于球场4楼包厢内的德罗巴,他先后2次与球迷互动,对球队的第12人竖起大拇指。而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莫伊塞斯延续了上一场带刀后卫的角色,在老朋友帕切科的球队身上扎下了第3刀,让王晓龙在第80分钟的点球破门,沦为无用功。

  赛后,巴蒂斯塔特意提到了帮助球队获胜的无锋战术:"大家都知道,一支没有前锋的队伍想要获得胜利,会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但我们今天踢得非常精彩,大家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赴休息室为队友打气

  赛前,德罗巴在谈及本场焦点大战时,不忘给新队友鼓劲:"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即使我不能比赛,我们队员也一定要有赢球的信念。"甚至,在球队赛前准备会期间,德罗巴还与阿内尔卡、于涛一起赶赴休息室看望大家,告诉大伙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在团队精神的激励下,首次代表申花出战的柏佳骏、王寿挺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尤其是从东亚临时租借而来的前者,本场很好地限制住了国安新援格隆的发挥,让巴蒂斯塔大加赞扬。"新队员给我一种他们好像已经跟随申花训练了很长时间一样的感觉。柏佳骏今天发挥极为精彩,我们安排他盯防的,是对方阵中一个很难对付的角色,但全场下来,他都没让对手有过成功突破。"

  巴蒂斯塔说,当一支球队中的绝大多数队员,都在赛前有着充分的准备之时,即便是新来的人,也会很快受到感染,加速前进。而对于这一点,德罗巴也极为认可:"足球是一个整体性的运动,我一个人不可能帮助申花取得冠军,因为我的进球和胜利,需要整个团队作为基础。"

  那么德罗巴究竟何时能投入训练,甚至参加比赛呢?巴蒂斯塔表示:"明天我会与他面谈一次,为他制定出一套能尽快恢复状态的训练方法,毕竟他此前已经有3周没有怎么运动过了。"

  》场外

  被500名接机球迷震惊

  昨天早晨8点10分,当德罗巴身穿裸色T恤、白色休闲裤,脚蹬一双复古鞋走出VIP大厅时,500余名申花球迷兑现了此前的承诺,身着整齐的蓝色球衣,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整齐划一的"Didider",让见惯大场面的德罗巴,也露出一丝惊讶之情,不过他很快灵机一动,索性放慢脚步,用一脸微笑掩盖了长途飞行所带来的疲惫,并举起双手向球迷致意。

  面对一些特意带着球衣或围巾前来索要签名的球迷,德罗巴同样尽可能地满足,最后只是在随行人员的催促下,才离开人群,钻入6辆宝马七系的第二辆车。而当汽车即将启动之时,德罗巴依然没有忘记远道而来的球迷,在他又一次向窗外挥手后,车队终于驶出隔离区,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之中。

  在前往接机的球迷中,99%的人都是首次近距离感受"魔兽"的气场,一位蓝宝协会的球迷在观察过后兴奋地表示:"‘魔兽’是世界第一中锋,这种气场绝非普通球员可以比拟的。"更多球迷也希望,魔兽的到来,能像他在切尔西对阵拜仁的欧冠决赛场上一样,凭一己之力帮助目前低谷中的申花队走出困境。

  同样,对于球迷的热情,德罗巴本人也不惜赞美之词:"我来到这里,感受到了球迷极其热烈的欢迎,这在切尔西都是未曾有过的,真是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喜爱,我会用场上更加优异的表现回报他们的。"

  来申花就是为了胜利

  把时针拨回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的安联球场,德罗巴冷静骗过拜仁门将诺伊尔,将皮球推入球门左下死角,帮助切尔西历史上首次捧得欧冠冠军。事后,德罗巴坦言,如果那粒点球不进,导致切尔西失冠,那么或许他会继续选择留守斯坦福桥,与怀揣梦想的好友们一同拼搏,直至如愿。

  "那一刻是非常奇妙的,是难以忘记的。"谈到在切尔西的成功,德罗巴不得不提及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他想证明自己是一个胜利者,并为此投入了很多很多,最终他做到了,我很高兴。"

  在上海,球迷习惯性地把朱骏称为"中国的阿布",而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德罗巴也在新老板与前任老板之间进行了一个比较:"他们两人很像,阿布为了胜利签下了托雷斯、舍甫琴科等名将,朱骏为了胜利买来了阿内尔卡、莫雷诺、巴蒂斯塔,他们都有一颗勇敢的心,一定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朱骏的勇敢,让申花迈出了与世界第一中锋谈判的步伐;俱乐部对于未来的详细计划,打动了"魔兽",促其放弃英超、西甲、意甲等多家豪门的邀请,赴约上海滩。

  德罗巴本人坚称,当初之所以选择申花,绝非因为外媒爆出的20万欧元的巨额周薪,因为在他的价值观中,钱只要够用就可以了。"我来这里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感受一种与众不同的文化。虽然这些年我赚到了不少钱,但其中大部分的去向是以我命名的基金会,用来帮助非洲和科特迪瓦处于困境中的难民。"

  大器晚成,是德罗巴职业生涯最好的修饰词。他说之所以自己能在21岁踢上法甲、26岁打上欧冠的情况下不断前进,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以及对胜利的渴望。他不同意很多世俗的观点,坦言自己来中超绝不仅仅是为了淘金:"我会尽最大努力去赢得比赛,我来这里是为了赢,不是来退休的。"

  首穿申花11号亮相虹口

  为了尽快承担起榜样的重任,昨晚7点33分,尚未调整完时差且忙碌了一整天的"魔兽",在申花投资人朱骏的陪同下,现身虹口,弥补上午未能前往接机球迷的遗憾。

  巧合的是,当昨晚"魔兽"亮相虹口,申城天空大雨如注,但即便如此,痴心的球迷毫不在乎,依然撑着伞站在高出眺望。"魔兽"也确实够有范儿,换上白色衬衣、黑色背心的他,拿着话筒在中场边绕圈边向看台鼓掌,与天王刘德华真的有几分神似。

  "你好!"魔兽一开口,就给现场球迷带来了惊喜。这是他来到中国之后学会的第一句中文,当然,这绝不会是最后一句,因为他对记者承诺,如果时间允许,他一定会尽力去学习更多。

  之后,魔兽重复了下午见面会上的一些原话,而一旁休闲装打扮的朱骏,心情极为舒畅,因为在此之前,他已经享受了全场球迷齐声高歌的《征服》,这是他投资申花6年以来的愿望,也是球迷对他没有食言、先后把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两位巨星带来申花最真诚的感谢。

  或许是考虑到之后还将上演京沪大战,德罗巴有意识地提前结束演讲,把舞台让给队友们。不过为了让球迷看看自己身穿申花球衣的模样,即便自己身上已经"西装笔挺",即便从于涛手中接过的球衣尺寸有些偏小,魔兽依然努力地套上了蓝色战袍——一件今后两年半都会伴随着他的11号战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