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憧憬巴西奥运 夺冠时"会崩溃到当场大哭"

2012年07月16日09:3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殷佩琴

  楚天都市报讯 14日下午,由北京汉颂米高体育经纪公司主办的“KOLON——冯珊珊2012庆功酒会”(如图)在京举行,从下午到晚上,作为中国大陆首位获LPGA(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冯珊珊耐心解答着媒体的各种问题,性格直爽的她甚至想象着2016年巴西奥运会夺冠时的场景:我一定会崩溃到当场大哭!

  巧克力比奖金更有吸引力

  夺得大满贯后,“CHINA FENG”为老外所熟知,可私底下冯珊珊也爱追偶像剧、爱漂亮、爱美食,“我超爱日本的食物。日巡赛夺冠后会有很多好吃的巧克力,但奖金没有美巡赛高,朋友经常笑我,说我以后干脆只参加日巡赛算了。”

  10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球的冯珊珊极具天赋,2007年,18岁的她考取LPGA参赛卡,成为中国大陆LPGA全卡第一人。由于LPGA全卡每年都要考一次,2007年她以第二名成绩拿到全卡,但次年成绩却跌至第75名,“到年底只有排名前80的选手才能拿到全卡,真的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就险些只能拿半卡,夺大满贯的机会也就说不好了,呵呵。”

  低谷之后,冯珊珊状态很快回升。在刚结束的年度第二场女子大满贯赛——美国女子公开赛上,珊珊取得并列第四的成绩,现在她排名世界第五,按照世界前15排名参加巴西奥运会的规定,2016年奥运会正在向她招手。冯珊珊说每次看到赛场上升起国旗都会异常激动,“如果真是我拿到奥运冠军,哭是一定的啊,而且是彻底崩溃的大哭。”

  想和李娜一样推广高尔夫

  早在2004年,北京汉颂米高体育经纪公司就相中了冯珊珊和另一名中国女孩。经纪人郭未带着冯珊珊到美国训练参赛,在最初的困难时期,郭未又当司机又当保姆,珊珊除了比赛什么也不用管,而当时的花费也格外惊人,一年下来差不多要40多万人民币。

  好在冯珊珊迅速爆发出潜力股的特质,拿到全卡后,她获得了韩国可隆集团5年近1700万人民币的赞助,成为大满贯冠军后,欧米茄也成了珊珊的赞助商,另外还有奔驰和不少中国企业也对此感兴趣。

  冯珊珊的成功模式和中国一姐李娜有相似之处,她说自己比娜姐幸运,“我的奖金包括赞助费用都不需要上缴到国家或者广东省高协,全部用在教练、球童、经济团队以及平时的开销上。”

  谈到李娜,冯珊珊说自己很想像娜姐影响网球那样,为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作贡献。小姑娘还有着一个长远的梦想,“我希望自己‘退休’后能在中国开个高尔夫球学院,让热爱高尔夫运动的小孩不用花很多钱去海外学球。” 殷佩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