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飞人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因伤退钻石联赛 另寻备战场称奥运场上会拼

2012年07月16日09:43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戴晓枫

  由于在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110米栏的角逐中因为肋部不适而退赛,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飞人”刘翔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昨天凌晨,刘翔离开了位于伦敦克罗伊登的赛事组委会官方酒店,前往下一个训练地。而与之前计划的有所不同,考虑到伦敦阴冷天气对伤情的影响以及训练需要,刘翔一行决定离开英国,另寻奥运备战基地。对于人们的担心,刘翔却依然自信地表示:“伤病真的没有影响。别担心,奥运比赛时我肯定会拼的。”

  肋部的酸痛感消失

  “我没事!”这是刘翔退赛后对在场媒体说的第一句话。即便如此,联想到“翔飞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突然退出,人们仍然对刘翔现在的伤病情况持谨慎态度。而在昨天早晨刘翔出发去机场时,他也再度表示:“伤病真的没有影响。别担心,奥运比赛时我肯定会拼的。”而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在经过康复治疗以及休息后,刘翔肋部的酸痛感基本消失了。”

  不仅如此,孙海平还透露:“事实上,刘翔的伤势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与其说疼痛,倒不如说酸胀感更为准确,比较像是大强度训练之后出现的不适反应,之所以选择退赛,完全是我们慎重考虑作出的决定,当时刘翔自己曾对我们表示,他完全能够坚持跑完。不过怕万一出现闪失,影响到之后的奥运比赛,最终,刘翔也同意了团队的决定,放弃了决赛。”

  三周前便出现不适

  实际上刘翔肋部的问题在三周之前就已经显现,六月初在尤金跑出平世界纪录的佳绩之后,从美国回来之后的刘翔便感觉到肋部有一些酸痛,而这样突如其来的伤病,也让刘翔此后的训练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其教练孙海平表示:“当时刘翔在国内练了一堂力量课,结果左边肋部感到不舒服。休息了几天后,他在一次跨栏的时候右边又感觉难受,这下对他的训练影响比较大,差不多两周没练跨栏,现在刚恢复训练不到一周。”

  由于刚恢复训练不久,参加本次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刘翔其实并不在最佳状态,预赛后一听说刘翔不舒服,教练孙海平和刘翔团队立刻作出了退赛决定。对于这次突然的退赛,孙海平也表示:“离伦敦奥运会110栏项目开跑还有四周时间,接下来刘翔会慢慢增加训练强度,争取在奥运前达到最佳。”

  离开伦敦早有安排

  退赛、离开伦敦,刘翔的种种行为都让人们对于其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产生了质疑。不过根据刘翔团队表示:“这样的安排其实是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决定的。”刘翔团队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去寻找一个更温暖的地方训练,这个改变对于刘翔而言,是为了更好备战伦敦奥运,改变训练基地,并非昨天退赛后的突发奇想,而是很早就作出的备选计划。当时就考虑过在英国可能碰到的种种意外,所以事先联系好了另一片场地,现在正好用上。”孙海平坦言:“让我们作出这个选择的主要原因是英国的天气过于寒冷,对训练不利。”

  虽然刘翔的团队没有透露翔飞人接下来进行训练的地方,不过基本可以肯定的是,该基地是在英国之外,一处较为温暖的地方,因为温暖的气候更能够帮助刘翔的伤势恢复,而全封闭训练也能避免过多奥运报道媒体在赛前频频到访,影响训练。单纯就天气而言,伦敦目前阴雨连绵,平均不到15℃的天气,的确不利于奥运备战。

  中国军团

  朱启南瞄准三姿金牌

  伦敦奥运会,是朱启南第三次出征奥运。他将参加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三姿和50米步枪卧射三项比赛,并且在前两项比赛中都有夺金的实力,他说:“我更希望在小口径(步枪三姿)项目上拿到冠军,因为我气步枪拿过,我希望我从事的另外一个项目也能拿。奥运会没那么可怕,其实很简单,只不过人的心理会随着某场比赛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这是最可怕的。哪怕是最惨,什么也没有,两个项目都没有进入决赛,也没关系,因为对我来讲,它不是终点。”

  陈一冰训练意外受伤

  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不到两周之际,随队在北爱尔兰备战的“吊环王”陈一冰在进行跳马训练时膝盖受伤,但初步判断伤情并不严重,应能在奥运赛前及时恢复。

  “初步来看,陈一冰的膝伤不算太严重,没有出现肿痛,为了保险起见去当地医院拍了核磁共振成像,最终结果要等等才知道,”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他表示,由于陈一冰主项是吊环而非跳马,更偏重于上肢力量,因此这次受伤应该对他参加奥运会“影响不大”。

  程菲拄拐为队友送行

  昨日上午,中国体操女队众教练队员集结出征伦敦奥运,因伤缺阵的程菲拄拐为队友送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