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葛爱平:德罗巴是申花的统治者

2012年07月16日11: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葛爱平

  我不算孤陋寡闻,但在我看到德罗巴的一眼后承认,他是我见到的最有魅力的球星。

  1990年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我等待着阿根廷队出场训练。当教练比拉尔多和绝大多数球员都出场后,在场的所有记者没有一个离开,“长枪短炮”只等待一个人,马拉多纳。约莫10分钟后,他才提着鞋,摇晃着粗壮的身子慢腾腾出来。他慢慢地穿鞋,四周围着一群记者,他连眼皮也不抬,兀自整理好后,起身,加入训练的队伍。

  2003年在北京,皇马在工体训练,从进场到结束,场内买票进来的球迷只为一个人:贝克汉姆。一个女孩手拿大幅小贝的照片站在看台栏杆边上,一个多小时没停顿地呼喊着:“戴维、戴维。”皇马球星在球场那一边懒散地踢着球,喝着水,谁也没有朝这边看台望一眼,包括贝克汉姆。

  见过的球星太多,但没有谁像德罗巴那样,印像特别。噢,还有一个,拳王阿里。那一年他访问上海,我引领着他参观报社,走到台阶上他突然停住,转身,面对大楼前如潮的围观人们,不紧不慢地掏出一块白手绢,变起了魔术。当时,他已经退役多年了。而在役的球员,只有德罗巴了。

  前天下午德罗巴媒体见面会,定好是下午2点。2点整,在主持人介绍下,德罗巴准时出现了,此时离他下飞机仅几个小时。这可是位周薪20万英镑的巨星呵,换作其他场合,即使三流戏子,也要在后台扭捏半天,以示“大牌”。

  德罗巴一出场,立刻就感觉有一种“统治力”。晚上,他在申花队比赛前来到球场,球场沸腾。之后阵容不整的申花队3比1出人意料地大胜北京国安队,也被人称为“受德罗巴强大气场影响”所致。

  德罗巴与通常的球星有很大区别,一举一动都释放出与众不同。他结实的身材,透着不可遏制的感染力和威严。当听到人们对他的赞美,等不及翻译就很有礼貌地“Thank you”。记者提问时,他会凝视对方,仔细地倾听。或者把脸转向翻译,神情非常认真。他的笑容很真诚,不像贝克汉姆那样充满对异性的杀伤力,也不似经纪人带领下面对摄像机的职业性的笑容,你甚至可以感觉他的笑里透着深邃。他的回答不哗众取宠,很直接,也很自信。当记者问他申花队现在成绩不佳时,他回答我们会研究解决的办法。当问到阿内尔卡是否会离开申花时,他微微一笑:“我来了,他不会走。”他的坦诚,还时刻不忘他的祖国;他像个球星,但是给人感觉更像政治家。

  德罗巴在他的祖国科特迪瓦很有影响力和号召力,听说他退役后准备竞选总统。不管他能否成功,但我相信他一定是个很有竞争力的候选人。如今尽管他在申花还没进入角色,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将是申花的统治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