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30年老球队没钱坐火车 草根期待足协杯奇迹

2012年07月17日09:4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都说草根不易,这话放在足球领域里也是一样!借“2012年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杯”在汉进行期间,本报记者对来自9座城市的参赛队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这些生活在中国足球最底层的草根们,生活得并不那么潇洒,但并不妨碍他们在足球场上迸发出应有的活力与激情……

  纯靠赞助贫富有别

  在中超,恒大俱乐部一年的赢球奖金足以让青岛中能这样的俱乐部运转一个赛季,这种贫富差异情况在草根足球里同样存在。

  武汉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告诉记者,去年俱乐部的总投入是500万,今年会更高——这支草根球队今年在足协杯中杀入第二轮,当时悬赏达到了200万,这已超过了许多中超球队。

  可是,有这样投入的球队并不占多数。淄博星期天队已成立了30年,然而却没有过过有钱的日子——此次来汉,他们全队30人只能乘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领队宋新村说:“去年我们参加足协杯,客场打东莞南城,结果差旅食宿加起来要8万多,这对我们来说可是个大数目呀。”

  硬件受限自寻对策

  重庆永川队是支新崛起的球队,首轮比赛,他们险些将有季铭义、邹捷等人加盟的大连元朝队拉下马。领队田静告诉记者,虽然球队的各种条件不算好,但队员很享受这种快乐。

  据了解,重庆队一直拉不到什么赞助,但永川市足协和当地政府很支持。这次来汉,当地的凤凰工业园赞助了10万,他们才得以成行。而在硬件方面,他们采取与中小学合作的方式,即向永川中学、小学借用场地来打比赛和保证训练,然后定期、不定期向学校派遣教练,指导该校的学生踢球,“这样一来,好处就多了,不但解决了场地问题,还能帮助我们招募一些会员和粉丝,这些学生可都是我们的球迷。”田静介绍说。

  受场地等硬件困扰的不止重庆永川队一家,秦皇岛海尔沃队领队田野说:“别看我们在秦皇岛,有足校。平常训练一样要打游击,场地都被那些俱乐部的梯队占了,我们只能花钱租,人工的200元/场,草场就要500元了。”

  战足协杯期待奇迹

  和去年不同,今年的冠军杯赛前三名将获得晋级2013年足协杯的资格,这成为各支参赛队最大动力。能在足协杯的舞台上,与职业队一较高下,当然是这些草根球队的梦想之一。

  小组赛首轮,武汉宏兴队的前锋陈浩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1大胜。赛后他直言,由于今年打入足协杯的第二轮,自己的斗志更加旺盛,“明年的足协杯,争取再向前迈一步,队友们可都憋着一股劲呢。”

  球员有球员的梦想,俱乐部也有俱乐部的梦想。淄博星期天队在今年的足协杯上0比3惨败给中乙球队东莞南城首轮出局,回忆起当时情景,领队宋新村笑言:“有人说,我们打了回酱油,没关系,像这样的酱油今年争取再打一次,多打几瓶!”重庆永川队主教练邹曾明则介绍,重庆和永川的电视台一直派人随队跟踪采访,“就是盼望着我们能出成绩啊!所以,输了大连也不要紧,坚持下去,总有一天能晋级足协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