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兰姆一优点冠绝火箭新人 稳如磐石恐逼马丁离队

2012年07月19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兰姆夏季联赛表现出色


  北京时间7月19日,火箭96-88轻取公牛,以4胜1负结束夏季联赛征程。焦点新秀兰姆今天继续首发登场,打了29分钟,砍下16分8板2次抢断,再次成为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纵观整个夏季联赛,兰姆无疑是全队稳定性最好的一名球员。从比赛看,他完全具备在NBA立足的能力。

  早在选秀大会当天,火箭的球探主管卡尼斯拉斯便表示,球队教练组对兰姆的前景充满信心,并打算好好培养他。“兰姆随队赢得了NCAA的冠军,他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从我们对他的了解看,兰姆在NBA立足的前景令人乐观。”卡尼斯拉斯如是说。

  事实证明,火箭教练组和球探组对兰姆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夏季联赛中有太多的新人,因为经验上的不足而出现状态大起大落的现象,但兰姆却显示出了高人一等的成熟,在球场上无比冷静,也展现出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在进攻端的发挥令人非常放心。

  16分、26分、19分、23分,16分;11中6,15中8,15中7,17中8,17中6,这就是兰姆在5场夏季联赛中的表现。“稳如磐石”,这也许是对他表现最好的评语。在稳定性这方面的比较上,他明显高出了其他火箭新人一个层次。

  可以预见,兰姆已成功通过了教练组对他的考核,新赛季留队希望很大,且有望成为火箭轮换阵容中的固定一分子。事实上,火箭在选秀大会上用12号签首先将他摘下,本身就是准备重点培养兰姆的一个积极讯号。

  当然,兰姆并非是个完美的得分后卫,虽然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但他在防守端的劣势也比较明显,身体对抗常常落入下风,这使得他经常陷入挣扎。但令人欣慰的是,兰姆的学习能力很不错,第2战领到了5次犯规,他随后调整了自己的防守策略,马上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使自己的犯规次数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5场比赛砍下100分(场均20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6.7%(75投35中),兰姆的前景非常令人期待。志在重建的火箭显然是淘到了一个宝贝,凯文-马丁的火箭时代也许即将划上一个句号。展望新赛季,火箭完全可以选择续约康特尼-李,送出马丁,让兰姆和李搭配,因此腾出巨大的薪资空间,为球队追逐霍华德等巨星做好准备。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夏季联赛的水平显然无法和常规赛相提并论,但从兰姆身上,莫雷显然已看到了希望。(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