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希望队”3球员签葡甲 未来更多新星加入

2012年07月19日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葡萄牙《葡华报》报道,去年底开始留洋葡萄牙的“中国希望队”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继阮杨成功签约里斯本竞技俱乐部、随B队征战新赛季葡甲联赛之后,这支500.com星之队中的另外四名93年龄段球员又在近日先后与其他葡甲球队签约。

  其中,李放和李源一在7月11日签约科维良队;而王猛则在7月14日成功签约奥利维伦塞队。另外,有迹象表明,未来一段时间里,还将有几名球员签约葡甲球队。新赛季的葡甲联赛,已经不可避免地将成为中国足球希望之星们的摇篮。

  继续务实 扎根葡甲

  在6月底,赴葡萄牙留洋的近40名中国小球员重新回到葡萄牙之后,负责留洋事务的葡萄牙经纪公司就开始不断安排93年龄段的球员到各个甲级俱乐部球队中试训,接受各队主帅们的考察。因为在葡萄牙,一般超过19岁的球员参加成年队的比赛基本已经没有问题,像阮扬所在的里斯本竞技队,其青年队中有7名球员是葡萄牙U19青年队中的主力,这些球员在刚刚结束欧青赛回到葡萄牙之后,基本都被葡超俱乐部所相中,新赛季将随各队征战葡超联赛。而这次新赛季之前安排大范围的试训,其实还是延续了当初的“务实路线”“不求面子、只求踢上比赛”。

  国内习惯讲究“面子”,赴海外踢球一般是“非豪门不去”、“非五大联赛不去”。但是,如果赴欧洲踢球打不上比赛、长期坐冷板凳,还不如在国内呆着。因此,这一次安排93年龄段球员去葡萄牙各球队试训,也是本着这样的原则。从本意上说,谁都希望能够在葡萄牙的超级联赛球队中打上比赛,但负责这次留洋的葡萄牙方面却没有联系葡超球队,而与“三大豪门”里斯本、本菲卡、波尔图,也只是前不久选择了里斯本竞技队,安排阮扬等六名球员前往试训。更多地,则是安排留洋球员赴葡萄牙的甲级队接受试训。

  曾在葡萄牙效力多年的张呈栋曾在国家队期间对记者说过这样一番话:“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即便是去葡乙,其锻炼价值也比去豪门坐板凳强。葡乙、葡甲的对抗和激烈程度,远远强于中超联赛!最关键的是,你能够打得上比赛。”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即让中国的这些年轻球员能够在一个赛季里不断地打上比赛、在比赛中提高和锻炼自己,因而,负责留洋的葡萄牙经纪方联系的大多是葡甲球会。

  追随王刚 两李签约

  在7月3日,李放和李源一两人、罗竞和王猛两人同时结伴,先后从里斯本出发。前两人向东北、赴科维良俱乐部试训,而后两人则向北,前往奥利维伦塞俱乐部接受考察。结果,仅仅一周之后,即7月11日,科维良俱乐部决定将李放和李源一两人全部留下,随一线队准备新赛季葡甲联赛。而奥利维伦塞俱乐部在十天之后即7月14日,正式宣布和王猛、罗竞两人签约。

  对于科维良俱乐部,中国球迷或许比较陌生,但目前在鲁能队效力的王刚应该最为熟悉,因为在今年年初正式加盟鲁能队之前,王刚曾在这家俱乐部踢了五个月的球,并在赛季结束前提前两轮和俱乐部解除了合同。实际上,科维良队的主教练图利帕在2011年接手该队之前,也曾带过王刚。去年8月份,王刚几经波折,重新加盟了科维良。这次试训期间,对李放和李源一两人的表现都比较满意,因而图利帕决定同时将两人留下。

  在过去的2011-12赛季中,科维良队30战7胜11平12负进22球失29球积32分,在葡甲16队中排名第15位。幸运留在甲级联赛。

  王猛 升级一线

  来自江苏足协的王猛其实有“升级”的味道。上赛季中后期,王猛曾和刘阳、龚良轩等另外两名93年龄段的500.com星之队成员一起加盟了奥利维伦塞俱乐部的U19青年队,由于U19青年队的主教练同时是一线队的助理教练,因而,像龚良轩上赛季后期就已经被上调一线队。不过,最终稍稍令人意外的是,一线队主教练最终选择了王猛加盟,这恐怕与奥利维伦塞队主教练易人有很大关系。新任主教练若热德德乌斯(Joao Carlos Pires de Deus)曾在2008年至2010年担任过佛得角国家队主教练,后赴西班牙乙级队B组的AD Ceuta队执教,2011年夏返回葡萄牙执教,先后在法伦塞队和竞技队执教。今年夏刚刚和奥利维伦塞俱乐部签约一年。或许教练眼光不同,选择的球员也不同,因而王猛顺利地升入了一线队。

  在2011-12赛季中,奥利维伦塞队在葡甲联赛中以30战10胜9平11负、进39球失38球积39分的成绩排名第七。但在葡萄牙足协杯赛中却打入了半决赛,结果客场0比1、主场2比2,总比分2比3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科因布拉学员队。

  当然,无论是李放、李源一,还是王猛,抑或是先前加盟里斯本竞技队的阮扬,都将在新赛季中面临激烈的位置竞争,成功签约之后,未必就能够确保主力的位置。只有通过更出色的表现,才能赢得更多的机会。

  据悉,目前还有其他球员正在葡萄牙的其他甲级队中接受考察。未来一段时里,或许还会有其他球员正式加盟。新赛季的葡甲联赛,无疑值得中国球迷关注。

  中国的菲戈中国的科斯塔葡甲四人近况

  为准备新赛季葡甲联赛中争夺主力一席之地,四名已经签约的中国留洋球员目前正随队进行季前艰苦的训练。他们都有各自的苦恼,而各自球队的主帅也有烦恼。最有意思的无疑是加盟科维良队的李放、李源一两人。

  主帅想到了自己的队友

  作为科维良队的主教练,图利帕还特意为两名中国球员起了个葡萄牙名字。

  或许是图利帕当年曾和路易斯菲戈、鲁伊科斯塔同场竞技又是队友的缘故,加上李放和李源一两人的位置与这两名葡萄牙最出名的黄金一代球星相似的缘故,因此,李放被直接叫为“路易斯”,因为李放和菲戈一样一直被安排在边路。而李源一则被称为“鲁伊”,因为图利帕更喜欢把李源一安排在锋线上。很显然,这样起名是教练对两名中国小球员的某种期望,而这两名中国球员能否像名字那样,成为“中国的菲戈”、“中国的科斯塔”,则只能靠他们自身的努力。

  对于这两名球员,中国希望队主教练卡洛斯也十分关心。在7月7日的第一场热身赛中,李源一首发出场司职前锋,踢了65分钟,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2比0获胜。李放则获得了半场45分钟的时间。而在7月11日,卡洛斯亲自前往观看科维良队的第二场热身赛。李放首发出场踢了上半时45分钟,在前场多次突破赢得任意球,一次中路的后插上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但是,由于语言不通,和队友交流不畅,出现了一些问题。赛后,卡洛斯首先肯定了李放技术上的优势,并对李放在场上的跑位提出了建议,要求李放在场上应该注意和队友拉开一定的距离以便更好地接应,同时要改进无球跑位的路线。至于李源一,因肌肉发紧,教练为避免受伤而没有安排他出场。

  阮杨受困语言沟通不顺

  自7月10日去里斯本竞技学院报到,阮杨已跟队训练一周多,眼下对他而言,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障碍。

  另外,因为是刚刚集中,球队训练量非常大。在上周六,里斯本竞技B队安排了一场教学赛,阮杨首发踢完了上半场。他在比赛中获得了三个很好的机会。先是左路接队友传球后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但面对门将一脚推射却击中门柱。随后,又在右边路接到传球后右脚直接凌空抽射,但未能踢正部位(阮杨的射门脚是左脚)。第三次,他在门前一脚劲射打在防守队员身上。虽未取得进球,但却送出三次助攻,其中一个和欧锦赛决赛哈维助攻阿尔巴的那球如出一辙。

  赛后,里斯本竞技B队主教练多明戈斯向记者表示,阮杨平时训练非常好,但还是有些紧张和不适应。他建议阮杨要用专业的技术和娱乐的态度来对待每天的训练和每一场比赛。在问及如何和阮杨交流时,多明戈斯称阮杨只会说中文,他们则需要用画图来进行战术交流。

  多面手王猛直言太累

  王猛能够出任防守型中场和右边后卫两个位置,因此在队内竞争压力相对小一些。加上上个赛季就在奥利维伦斯的青年队训练,在球队中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还是比较熟悉,这也有利于他更快融入其中。7月14日,奥利维伦斯队安排了一场热身赛,王猛司职防守型中场踢了半场,表现中规中矩。

  王猛表示,自己的对抗能力和葡萄牙球员相比还是有些欠缺,所以只能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努力,才有可能去赢得主力。由于是准备期,因而,他坦言现阶段很累、也练得很苦。(田野)

  作者:田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