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国米欲邀中国股东注资 专家齐赞:开创新世界

2012年07月20日09: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曝国米欲邀中国股东注资
曝国米欲邀中国股东注资

  “旧时代已过去,新纪元即将开启。”这是拉伊奥拉在伊布转会后给意甲下的定义。其实国际米兰也早已开始迎接新的时代了,控制支出,开源节流正是莫拉蒂目前所做的。在节流方面,国际米兰的目标是将目前每赛季高达1.7亿欧元的支出控制到1.2到1.3亿之间;至于开源,莫拉蒂则把目光瞄向了中国。更多意甲新闻>>

  之前曾有消息说,莫拉蒂正在与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甚至是蒙古的一些财团接触,讨论出售部分国际米兰股份给对方,以此换取这些外资小股东投资的消息。但实际上莫拉蒂与这些财团的联系更多限于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问题,而与足球没有太大关系。昨天的《罗马体育报》便表示,莫拉蒂真正希望引入的小股东在中国。该报特别提到,在今年5月份时莫拉蒂曾亲自到中国,并与中铁建董事长孟凤朝会面。表面上看莫拉蒂与中铁建讨论的是修建球场问题,但国米主席也与对方谈到了为国际米兰注资的事宜。

  意大利的经济正处于困难时期,而中国经济则持续高速发展,最近两年中国大公司频频在各个领域甩出大手笔,仅仅在足球方面中超频频以高薪挖到在欧洲极具影响力的大牌球员教练,也让意大利足球圈很是看重。在他们看来,中国确实是有实力帮助蓝黑军团扩大经营、与阿拉伯财团竞争的强力帮手——另一方面,中国又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与中国公司联手,也有助于蓝黑军团开拓这个潜力无限的市场。

  《罗马体育报》的这篇文章一见报,立即引起了轰动,在意大利足坛也展开了关于中国公司是否真能成为国际米兰股东的讨论。这其中自然有持消极观点的,比如《共和报》的驻中国记者詹保洛-维塞蒂。“我觉得中国企业加入国际米兰新体育场修建计划的可能性很高,但为俱乐部注资则不太可能。”维塞蒂说,“中国人不会愿意看到钱打水漂,所以他们乐于接受那些更简单、直接有效的投资方案,比如修建球场,但很难同意帮助欧洲人投资。足球在中国正变得越来越盛行,未来他们甚至可能举办世界杯,但相比在欧洲球队身上花钱,他们更愿意把钱花在自己的国家里。”

  但更多的专家则看好这项计划。Class-Cnbc(一家金融电视台)的中国经济专家马里安杰拉-皮拉便相当有信心。“国际米兰与中国确实有很多重要的接触,我可以通过我的消息渠道确认这一点。中国人的投资非常有远见,他们有激情,但也要求回报。而国际米兰在中国很有知名度,加上他们一直希望能涉足我们的足球领域,投资国际米兰会是意义深远的一步。”皮拉说,“莫拉蒂之前去中国谈修建体育场事宜时,中国人的严肃和专业给了他很深的印象。短期内引入中国股东还不太现实,但中国人有资金,而我们应该推动他们来意大利投资。”

  意大利-中国基金会id创始人切萨雷-罗米蒂更是对这一方案拍手叫好。“显然,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他们热爱足球,而且正越来越富有,我觉得莫拉蒂想找中国股东并不奇怪。中国投资者想在意大利市场投资并不困难,因为我们需要他们,我看不到任何阻碍。”罗米蒂说。最有意思的回答来自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与莫拉蒂私交甚笃的他间接承认了确有此事,同时德劳伦蒂斯还表示自己与中国渊源颇深。“我是个‘独行侠’,所以不大可能找合伙人,不过莫拉蒂认为这能开创新世界。为研究中国有15年了,我母亲的祖父就是个中国厨师。”德劳伦蒂斯说。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