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终于找到新东家 下一站即为休斯顿火箭队

2012年07月20日11: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高翔

  林书豪的去向始终是整个NBA休赛期最抢眼、最劲爆的话题。7月18日,万众瞩目的“林疯狂”终于找到了下赛季的家。纽约尼克斯队确认,不会匹配火箭对林书豪开出的3年总价值2510万美元的合同。这意味着纽约放弃林书豪,他的下一站就是休斯敦火箭队。

  一个原本毫不起眼、只能打打酱油的替补球员,单凭一个赛季就拿到了数倍于之前薪水的高额合同,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火箭队可以说在进行一场豪赌。

  对于曾经辉煌却已连续3年无缘季后赛的火箭队来说,首要目标当是在西部重新崛起。而林书豪的神奇表现恰恰点燃了他们的希望。作为一名控卫,林书豪在上赛季爆发阶段的效率值可以比肩联盟顶级控卫。对于向来依仗控卫的火箭队而言,得到他就能串联球队,打出流畅的进攻。一位NBA教练表示:“他可以组织运转火箭的进攻,如果你让他打挡拆,把他放进禁区,他可以得分,他可以让别的球员更好。”此外,林书豪还多次上演过精彩绝杀,有着“大心脏”的称号。

  但另一方面,林书豪在攻防转换之间的表现并不理想。据统计,在至少75次打出过攻防转换的130名球员中,林书豪的失误率是26.2%,排名倒数第二。上赛季对阵热火队等强队时,林书豪多次表现不佳,离球星尚有差距。ESPN的专家史蒂夫·史密斯就撰文表示:“绝不是个人偏见,他不值得这样的价钱,让我们恢复理性吧!”

  但火箭队押宝林书豪不一定是为了球队建设,也可能是看中其开发中国市场的能力。当初姚明就让火箭尝到了不小的甜头。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说:“姚明来了之后,他给我带来了12亿的财富。因为开发中国市场是我最大的商机。”现在,疯狂的表现让林书豪成为了中国球迷心中的励志模范,黄皮肤和哈佛学历更为其增添了几分传奇色彩。目前,不少中文媒体已开设了林书豪专栏进行跟踪报道,林书豪比赛在亚洲的转播场次也大大增加。加盟火箭队之后,他能接替姚明,继续拓宽中国市场,进行球市推广和商业运作。就在美国市场,林书豪的商业效应也是难以估量的。在他去留不定的日子里,尼克斯球队的主要控股公司麦迪逊花园公司因股票成交价下跌蒸发了约3658万美元。一位债权分析师认为股价下跌与林书豪也有一定的关系。

  然而CNBC记者达伦·罗威尔则认为,林书豪只是美籍华人,并非纯正的中国本土球星,不一定能够像姚明一样被中国球迷们完全接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