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特恩欲增加奥运篮球年龄限制 冠军争夺更激烈

2012年07月20日14:29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滢光棒

  年龄这玩意儿,有时候真让人头疼。改年龄的人不得清净,不改年龄的也消停不了。针对NBA可能采取的奥运男篮年龄限制制度,科比大爆粗口,称这是个“愚蠢的主意”。

  科比34岁了,但仍是梦十队的老大。即便是24岁的杜兰特,也对科比保持足够的尊敬。岁月还没有击败科比,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却站到了他的对立面,他说将让“梦之队”年轻化,只有23岁以下的球员可以加盟。这意味着科比、詹姆斯、杜兰特等人的国家队之旅都结束了。

  有人说斯特恩一定跟咱们的组织部门交流过,他把“干部队伍年轻化”的思想搬进了“梦之队”,但我不信,年轻化了的“梦之队”能够确保对奥运男篮金牌的垄断吗?很显然,不能!他们还能叫“梦”之队。近几届大赛表明:“梦之队”领先世界的幅度已经越来越小,一旦年轻化恐怕不是西班牙、阿根廷甚至立陶宛、巴西的对手。

  据“考证”,大卫的思想其实与咱们的组织部门无关,他学习的应该是国际足联。为了确保世界杯的魅力,国际足联就对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年龄进行了限制,巧得很,也是23岁以下。国际足联的这项规定确实将一大批优秀球员挡在了奥运会之外。我们可以指责国际足联为了“部门利益”不顾“集体利益”,但正是这项规定使得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基于此,我们也不得不对国际足联竖起大拇指。

  斯特恩的方案没有看见大拇指,相反,很多NBA巨星只怕要向他竖起了中指,但这并不意味着“梦之队”年轻化是一个错误的决策——它至少让奥运会男篮金牌的去向有了悬念,让奥运会篮球比赛更有观赏性:“梦之队”动辄赢个四五十分,整个比赛的下半场都是垃圾时间,这样的比赛有意思吗?它还保护了NBA的魅力,想看科比、詹姆斯们的表演,对不起,请到NBA赛场来。

  为了保证男篮比赛的公平性,奥运会曾经长期拒绝职业球员参加,这是一个极端;美国男篮为了国家荣誉,尽遣NBA巨星出征,恐怕又走了另一个极端。“梦之队”年轻化的思维其实“很中国”,中庸之道,我看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