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十队科比放出豪言 不拿奥运金牌不做美国公民

2012年07月21日14:2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NBA总是流传着一句话“赢球,或者回家”,但这次伦敦奥运会之旅,美国男篮梦十队不愿意给自己留下后路,他们的目标只有金牌,而且志在必得。

  昨天,当英国当地媒体问到科比,如果他们不能从伦敦带走一枚金牌会怎么办时,科比放出狂言:“如果我们不能为美国带回一枚奥运金牌,那么现在美国队的这些队员的美国公民身份都应该被取消。”

  但别忘了,美国男篮的奥运之旅并非一帆风顺。本次大赛,拥有多名NBA球员的西班牙队、巴西队、阿根廷队,以及立陶宛等其他欧洲劲旅,都有实力和“梦十”一较高下。

  热浪

  细数世界体坛,也有一些队伍因在某项目上实力超群,也被称为“梦之队”。但比起美国男篮的“大咖(网络热词,意为大角色,咖为英语里角色casting的谐音)”们爆棚的人气,他们都弱爆了。

  热词

  梦之队

  “梦之队(DreamTeam)”一词的诞生,源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男篮首次以全职业球员的阵容出战世界性篮球大赛,这支球队因为囊括了当时NBA所有的顶尖篮球球员,而被人们看作是史上最强大的篮球队,将之称为“梦之队”。

  1992年之后,美国男篮保持了NBA精英球员为班底组队出战的传统,以成军先后顺序冠以“梦二队”、“梦三队”……之称,直到今年伦敦奥运的“梦十队”,无论实力或人气,依旧傲视群雄。

  热门

  美国男篮

  梦幻指数★★★★★人气指数★★★★★

  一天前,梦之队的领军人物科比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放出狂言,“我们胜利的标准只有一个,即使拿到银牌,这也是一次失败的奥运之旅。”的确,拥有科比、詹

  姆斯、杜兰特等巨星的美国男篮,在奥运会还没开始之前似乎就已经预定了金牌,如果失败,那将成为全世界的笑柄。为了证明他们不是在开玩笑,昨天,他们在曼彻斯特118:78击败东道主,不费吹灰之力给了奥运东道主一个下马威。

  热身赛两连胜的成绩让梦十的状态越来越好,虽然第二场与巴西队的比赛里,在美国总统的注视下胜得有点跌跌撞撞,但无论如何,这绝对是一支足够让所有对手胆寒的球队。

  在抵达英国之后,梦十马不停蹄的

  开始了新一场的热身,为了把阵容调整到最佳,老K教练调整了首发阵容,德隆、科比、詹姆斯、杜兰特和钱德勒的组合,可谓是梦十的最强攻击组合。这个首发阵容让本来实力就不太强的东道主完全无法招架,上半场美国队就领先了18分,随后的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现场上万名球迷也纷纷“倒戈”,在看到梦十一次又一次的赏心悦目的进攻时,现场球迷都报以热烈的欢呼,而比赛的胜负完全已经没人关心了,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表演赛。

  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8:78,美国队以40分的优势战胜东道主,也在所有对手面前来了个下马威。

  从这场比赛来看,“梦十队”诸位巨星的状态可谓神勇,在奥运会越来越近的时候,“梦十队”只要能保持正常的发挥,相信没有太多球队能给他们带来真正的麻烦。

  □链接

  詹皇谈“梦十”:“这就是化学反应”

  由“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美国男篮在昨天进行的一场奥运热身赛中,以118比78轻取东道主英国队。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美国队的手感无疑热得发烫,其投篮命中率高达惊人的60.3%。值得一提的是,自NBA球星加入美国“梦之队”以来,从1992年开始,美国男篮已经在热身赛中取得了40胜1负的骄人战绩。

  “随着比赛和训练的进行,这种‘化学反应’正变得越来越好。”对此,作为全队主将的詹姆斯如此表示。他说:“比赛中,我们会把每次得分机会利用好,而现在我们的状态正变得愈发出色。”英国队方面,效力于美国男篮职业联赛的卢尔·邓独得25分,但其一人的表现却无法帮助整体实力处于下风的英国队取得胜利。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徐杨

  “梦十”强阵

  □链接

  科比(湖人)

  詹姆斯(热火)

  钱德勒(尼克斯)

  杜兰特(雷霆)

  格里芬(快船)

  安东尼(尼克斯)

  哈登(雷霆)

  伊戈达拉(76人)

  勒夫(森林狼)

  保罗(快船)

  威斯布鲁克(雷霆)

  德隆·威廉姆斯(篮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