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曝雅库布约战德罗巴 中国球员难防申花双煞

2012年07月21日14: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周末,申花将坐客挑战富力。德罗巴和雅库布的对抗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煮酒论英雄》板块,节目组连线足球报广州富力跟队记者王伟,请他谈谈富力的近况。

  一周恢复三天合练 打满全场效率惊人

  上周富力刚刚双杀恒大,而且引进了前英超强力前锋雅库布。“他6月25号抵达广州,跟俱乐部进行谈判,三天后签约。法利亚斯针对他的情况进行体能恢复,大概给了他一周时间。实际上在和恒大比赛时,他只和全队合练了三天。”赛前,王伟和富力的体能训练师有过一番交流,“雅库布要打满90分钟还很困难,所以他上场基本就是站桩式的踢法。”

  最终,雅库布出人意料地打满全场,“虽然雅库布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从战略上讲,富力还是缺少强力前锋,所以他必须上。而且法利亚斯有这种思想,雅库布只要站着,就能吸引恒大两到三名球员。最后他也进球了,说明他的效率非常高,不愧是上赛季英超的第四射手。他全场有三个必进球的机会,如果不是对方后卫表现出色,恐怕他进的球还会更多。”

  三层原因双杀恒大 里皮赛后怒批队员

  谈到富力能双杀恒大,“第一个层面是两个老板,许家印说第二场德比要让张力两个球,张力则说可以把公司都压上。这点说明富力和恒大都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第二层是奖金,富力副董事长陆毅表示,要派发800万奖金,而且这周就将到位。第三层是人员,富力之前四连败就是因为缺少主力中卫许博,而这场正好许博复出了,加上雅库布也上了。”

  对富力本赛季的心态,王伟坦言,“广州富力本赛季可能不一定取得太好的成绩,毕竟班底还比较薄弱。但如果他们能双杀恒大,即使进不了前三,球队也已经满足了。所以全队在那场比赛都拿出了拼命三郎的态势。赛后里皮也批评了恒大队员,斗志远远不如富力,他认为富力赢在了斗志和士气上。”

  引雅库布非受刺激 整个花费五六百万

  谈到引进雅库布,“应该不是受到其他俱乐部引进大牌的刺激,从球队需要的角度,富力一直缺少强力中锋。本赛季初,他们曾引进了巴西中锋莱昂纳多,但他没有展现出过人的能力。所以二次转会,法利亚斯提出必须引进强力中锋,再考虑到增加球队影响力,引进雅库布还是非常合适的。”

  王伟还透露了引进雅库布的大致花费,“据说富力为他花费了五六百万欧元,包括转会费和年薪加起来。雅库布原先所在的俱乐部布莱克本已经从英超降级了,可能有相关的免责条款,所以雅库布的转会费应该不会很高,大部分钱还是用于他的薪金。”对周末比赛的球市,王伟非常看好,“有好多朋友同事来找我,希望能有票。富力新主场是广州亚运会的主赛场,条件非常好。估计本场上座率差不多两三万。”

  雅库布约战德罗巴 中国联赛迎来盛世

  王伟表示雅库布也向他提起过德罗巴,“他实际上已经向德罗巴约战了。生活中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都来自非洲,而且多年在英超闯荡。但到了球场上,他们肯定是对手,都会尽力为本队争取进球。雅库布还想和德罗巴好好聊聊,他们都是作为非洲足球的大使来到中国的。”

  身为足球记者,对大牌频频加入中超,王伟也很惊喜,“中国足球进入了联赛盛世,之前也采访过雅库布。他表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没来中国前,他们对中国足球一无所知。但现在英超球员们都开始谈论中国联赛。雅库布和德罗巴会给中国球迷带来快乐,也增加中国足球在世界的曝光度,结果是双赢的。”

  来中国迎接新挑战 周末打平可能性大

  王伟介绍雅库布来中国的原因,“一方面他看到这种效应,也想尝试新鲜事物。他在英国踢了9年,想换一种思路继续职业生涯。他觉得中国足球是陌生的,可能来到这里更能接受新的挑战。他无论到任何国家踢球,最想做的就是带给当地球迷快乐。他会适应这个国家的联赛,那样他自己也会快乐。”

  展望周末的联赛,“打平的可能性比较大,许博不能上,刘成能否扛住德罗巴,这点不好说。像雅库布和德罗巴这样的身体,中国球员是非常难防的。当然最难防的还是他们的意识,不仅身体强壮,还比较灵活,一招就能致命。”王伟还对富力表示出些许担忧,“富力班底不强,往往少了一两个队员,就会影响全队的节奏。”(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