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直言积水助绿城破门 感慨国安狂攻缺少运气

2012年07月21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7月21日,北京国安在磅礴大雨中两球负于连续五轮不胜的杭州绿城,绿城则创造了连续三年攻克工体的纪录。北京体育魏翊东和商毅为球迷献上了精彩解说,他们认为国安的首粒丢球与糟糕的天气条件有关,国安近几场比赛打出了水平,但总是缺乏幸运女神的眷顾。

  天公不作美,比赛在堪称“灾害”级的暴雨中进行,魏翊东透露:“雨势太大,我们坐在转播间里完全看不见场内情况。”面对如此暴雨,魏翊东感慨即便是拥有十多年职业球员经历的商毅,恐怕也从未在如此恶劣条件下作战。同时他也直言,这种天气还能继续比赛,完全依仗工体草坪良好的渗水功能,多数欧洲球场恐怕也未达到工体的水准。

  上半场开始不久,杭州绿城依靠马佐拉的抢点破门取得领先。魏翊东认为国安球员在防守中出现疏漏,但也与恶劣的天气有关,如不是积水减缓了球速,马佐拉很难获得皮球。而北京体育主持人毛正宇和嘉宾李戈也在中场分析时直言,若不是场地积水,马佐拉很难将皮球打入球门。

  比赛15分钟,国安边卫周挺与绿城外援马佐拉在拼抢中双双倒地,魏翊东调侃:“双方球员都有动作,不久后大家会看到更多这样的动作,不过是在奥运会古典摔跤的比赛中。”

  随着比赛的进行,一贯以控球为主的北京国安却很难打出有序进攻。魏翊东感慨天气状况太糟糕:“国安目前在场上没有打出配合打出体系,但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场地条件,也确实无法打出配合。商毅直言:“雨战很需要运气。”

  比赛35分钟出现争议一幕,马季奇连续漂亮抢断后送出传球,格隆拿球正待进攻,裁判却因为绿城防守队员手球吹停了比赛。魏翊东直言这个判罚有待商榷:“根据进攻有利原则,不该吹停这次进攻。”而商毅也观察道:“国安在挑边时也很不运气,明显绿城后场积水更多,皮球一传入绿城禁区,就被积水留下了,反观国安后场,没有积水,皮球完全可以顺利通过,不过比赛中场地总会有些倾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魏翊东更是简练总结:“场地条件混沌不堪。”

  上半场即将结束,绿城后卫范晓东在遭格隆戏耍后阻挡犯规,裁判示意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然而范晓东对判罚很是不满,魏翊东疑惑道:“这么明显的犯规,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下半场开始不久,出现裁判高举黄牌,王晓龙无奈摇头的画面,魏翊东解读了此前发生的一切:“王晓龙跑到界外去捡球,然后将球掷回给对方球员,然而绿城球员没看到,被皮球砸了一下,毫无疑问这不是王晓龙的本意,但比赛中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裁判已经出示黄牌,我们也只能选择接受。王晓龙也将由于累积黄牌错过下一场京津德比,对于国安来说,这是巨大损失!”

  比分落后的北京国安选择大举压上,这也让绿城获得了更大的反击空间,而马季奇屡屡通过精准的预判和良好的站位将威胁化解。魏翊东对于马季奇的表现盛赞不已:“马季奇真是一名非常聪明的防守球员,除了回追速度有些慢,堪称完美,如果速度再快一些,完全有实力登陆欧洲顶级赛场。”此外他也感慨:“国安近几场比赛都打得很有质量,但结果却不尽人意,今天的比赛中,即便是如此恶劣的场地条件,依然打出了极具威胁与观赏性的配合,只是运气不站在我们这边,而对方门将总能在面对国安时超常发挥。”(搜狐体育 天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